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景顺指内地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会放缓

2021-03-16 观点地产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观点地产网讯:3月16日,景顺发表报告预料,今年初内地出口保持强劲,强势将延续至今年中,但到下半年,由于居家抗疫需求放缓,内地出口的高峰将回落。

报告指,内地房地产投资年初表现保持强劲,但年中起,由于监管因素关系影响,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会放缓,看好内地下半年私人消费板块,虽然目前服务业表现疲软,但随着疫苗推出,下半年服务业会有显著改善。 景顺又指,内地财政及货币政策正偏向「正常化」,虽然内地在稍后或出台新政策维持政策宽松力度,但其后仍会持续政策正常化。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环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指,有投资者认为内地将会进一步「收水」,但认为,中央未有明确指引表明会加息及上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代表内地将维持一定程度的流动性。预料内地消费业会有好转,市民在未来数月将会更有信心地消费。

另外,香港将公布最新失业率数字,他认为,鉴于香港仍未通关,旅游业的就业占比重,短期内失业率难有显著改善,但亦不会大幅攀升,而疫苗推出亦有助支撑本地消费。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