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银行换帅,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接棒任董事长

2021-03-16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3月15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之职。与此同时,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将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根据《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辞任公告》,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和委员职务,自2021年3月15日起生效。

同时,中信银行董事会宣布,同意选举朱鹤新为中信银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据了解,在朱鹤新任职资格还需获监管机构核准,在正式就任之前,该行执行董事、行长方合英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生于1968年3月,现年53岁,江苏启东人。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鹤新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1年毕业后进入江苏省南通市第一印染厂工作。1993年6月加入交通银行,此后20余年先后担任交通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交通银行副行长等职务。直至2015年3月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2016年6月,朱鹤新任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2年后回归金融领域,任央行副行长。2020年3月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至今正好满一年。

中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朱(鹤新)先生具有超过二十年金融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董事会会议另外选举了该行执行董事、行长方合英担任该行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其也将自监管机构核准其副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

根据中信银行官网披露的信息,方合英1966年6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现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行长、财务总监,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

据悉,其曾在浙江银行学校、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任职;1996年12月调入中信银行,先后任杭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苏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总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等职;2014年8月任中信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5月起兼任财务总监,2018年5月起任执行董事;2019年1月任中信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具有超过二十年银行从业经验。

中信银行曾在今年年初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该行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47.31亿元,比上年增长3.81%;拨备前利润1408.46亿元,比上年增长5.27%;利润总额578.57亿元,比上年增长2.32%;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89.80亿元,比上年增长2.01%。

从资产规模来看,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75114.5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27%;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696.2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16%。不良贷款率为1.64%,比2019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