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用每一枚机芯诠释高级制表精神 三分钟读懂宝珀

2021-03-16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17年,瑞士高级制表基金会(FHH)正式发表首份《高级制表白皮书》。在此之前,高级制表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直到《高级制表白皮书》的发表,高级制表在定义上的空白才得以被填补。

《高级制表白皮书》的撰写耗时三年,由七大专业领域的46位各国专家,以公正、谦逊的态度,制定了28项客观并且在许可情况下能量化的区分标准,对多个现今参与高级制表行业的品牌进行评审和分类。在参选的86个品牌中,64个品牌获得了6分或以上的平均分(以10分为满分),最终被纳入高级制表范畴。

用每一枚机芯诠释高级制表精神 三分钟读懂宝珀

其中,宝珀以满分10分在这场评估中赢得了最为优异的表现。不仅如此,宝珀还是高级制表品牌中,唯一一个有“MANUFACTURE DE HAUTE HORLOGERIE”身份印记的钟表品牌。而想要获得这一身份,除了能够通过严苛的评选、跻身高级制表品牌阵营之外,还需要具备自主生产、设计和组装机芯的能力,以及对艺术的独特造诣。

秉承“创新即传统”的品牌DNA,在近15年的时间里,宝珀已推出超过50枚全新机芯,这背后,得益于品牌对于“全自产”的不懈坚持。坐拥Le Sentier机芯工厂与Le Brassus大复杂制表工坊两大制表中心,在这里,宝珀能够独立完成设计、研发、生产、组装等各个环节,涵盖了业内最为全面的复杂功能:

宝珀飞鸟陀飞轮

在陀飞轮诞生近2个世纪后,宝珀凭借其锐意突破的创新精神,于1989年研发出宝珀飞鸟陀飞轮腕表。不同于传统陀飞轮的内嵌式设计,宝珀飞鸟陀飞轮更贴近表盘,运转时宛如灵动飞鸟,让世人可通过表盘一览机械艺术的迷人魅力。此后,宝珀陆续推出多枚极具创新的飞鸟陀飞轮腕表,例如宝珀飞鸟陀飞轮跳时逆跳分钟腕表66260,便是其中的非凡之作。该腕表所有机芯夹板均以手工纹饰装饰,每一道纹理都经过了高级制表大师的细致打磨,透过蓝宝石玻璃背透,带有手工火焰纹饰的动力储备显示直入眼帘,在保留表盘整洁、纯净的前提下,又与表背精致的雕饰和谐互融。

用每一枚机芯诠释高级制表精神 三分钟读懂宝珀

宝珀中华年历

宝珀中华年历腕表可谓业内唯一一枚能够同时将西方公历与中国传统农历相结合的复杂腕表。在这枚极具中国传统元素的腕表之上,天干地支、阴阳五行、生肖元素齐聚大明火珐琅表盘,农历日期、十二时辰更是一目了然,作为高级制表品牌,宝珀不仅将古老的制表技艺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巧妙融合,更是为业内带来了一枚别出心裁的开拓之作。

用每一枚机芯诠释高级制表精神 三分钟读懂宝珀

可以说,《白皮书》是对高级制表概念及其所定义的价值观予以方法论思考的成果。而宝珀也在用每一枚自产机芯诠释着其MANUFACTURE DE HAUTE HORLOGERIE专属身份印记下所蕴藏的高级制表精神。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