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永辉生活APP卖茅台只收款不发货 官方称正调查:保证顾客权益

2021-03-16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前不久,江苏南京多位消费者通过永辉生活APP下单几万元茅台(600519)酒后,至今无法取货,也无法退款。

对此,指定提货地的永辉超市(601933,股吧)门店负责人却一问三不知,客服则表示系统显示已签收。监管部门表示,永辉超市只是提货点,实为上海某公司在销售,因此并不好立案。

律师指出,此行为已涉嫌违约,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

据悉,新闻中所提永辉超市南京万达茂店的关联公司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仙林大道分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负责人为席晨辉,经营范围包括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通讯器材等。

至于这家公司2019年2月,因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该公司被栖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处罚3000元。

另一家公司为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22.5亿人民币,其也有多条行政处罚信息,2019年9月,该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14.78万元。

还有就是2018年5月,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被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0.048543万元;2018年1月,则因违反违反本法第十七条规定,在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以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被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0.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永辉超市董秘办人员回应称,目前客服部门在处理,如果真的是没有发货的话,应该后续会补上。

永辉生活APP卖茅台只收款不发货 官方称正调查:保证顾客权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