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军演

2021-03-16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6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发表谈话称,已获悉韩国当局8日启动针对朝鲜的侵略性战争演习的消息,双方将因此难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

金与正表示,韩方再次在全民族面前堂而皇之地选择了“战争的3月”“危机的3月”,而不是“温暖的3月”。朝方今后将密切关注韩方的态度和行动,若韩方胆敢加大军事挑衅力度,将毫不犹豫地撕毁韩朝军事领域协议。

报道称,就美韩缩小此次军演的规模,金与正表示,朝方始终反对针对血肉同胞的联合军事演习本身,而从未提及过演习的规模和形式。无论此类联演以何种规模和形式举行,其侵略性战争演习的本质都不会改变。

金与正说,当前形势下朝方不得不把废除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有关事宜提上日程。既然韩方选择与朝为敌,双方今后无需开展任何合作与交流,朝方也正在研究关闭金刚山国际观光局等机构的方案。

金与正指出,韩方已经逾越自己也不情愿越过的“红线”,其对同胞病态的敌对意识和行为如今已到达无可救药的地步,这也使朝方再次确信无法与其坐下来谈判。

报道注意到,金与正还向美国拜登政府发出了警告信息。她说,美国如果希望在未来四年“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在一开始就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