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班给2倍工资,你干吗?

2021-03-1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晚上好呀~

前段时间,朋友在群里吐槽说,“公司计划上市,最近人事正式来沟通996了,据说最高涨1.18倍工资。”

到底划不划算呢?朋友直接先来算一笔账:

加班给2倍工资,你干吗?

看似涨了工资,实际上……

以此为契机,我们在之前的征集活动中,向大家提问:“现在的工作作息是怎样的?如果给你双倍工资,你愿意996吗?”

一起来看看大家的回答吧~

@小雨,23岁,教育咨询师,深圳

一般9:30上班,下班时间是18:30,当然由于是业务岗,加班也是常态,所以算996吧。

工作来说,我个人是觉得有意义的,毕竟学历跟每个人息息相关,但是其实也很累,学员的不理解,自己没完成的业绩,很多很多。

不会。

如果我能挣到双倍工资,我想是因为我的能力提升了,而不是996,钱很重要,我的身体,更加重要。

@zero,29岁,瑜伽普拉提私教老师,沪漂

不坐班,按课时收费,有课就上没课安排其他。

目前工作状态挺满意,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去思考,闲下来的时候逛遍上海的公园,感受当下的生活;不过哪怕月入2w+,想和男朋友在买上海的房子,依然是太遥远。

不会。

希望有时间享受生活的点滴哪怕只是自己做一顿饭;那么在工作中我会更愿意100%付出。

@荒木尤之美,35,小学老师,石家庄

早8晚5,班主任时刻在线。

不会。

我觉得幸福的一部分来自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如果可以996,是不是未来让你365天24小时也可以接受呢?生活不只是工作,但又不能没有工作。对于没有野心的人来说,工作只是糊口的方式。

加班给2倍工资,你干吗?

@我是大龄剩女一枚,32岁,护士,四线小城市

“护士”说好听点就是白衣天使,说实话,实实在在的“打工人”,三班倒,没有白天黑夜的日子。休息时就是爱睡觉。

不会。

在医院上班,见过太多生离死别,人间冷暖,千万别透资自己的身体去赚钱,年轻的时候,千万别把身体不当回事,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为零。

@davant,29,医生,浙江

007,全天候的工作,低价的工资,还得时刻提防着医患纠纷的可能。

当然愿意。

能减少工作时间,还能双倍为什么不要。

@我叫打瞌睡的刺猬,28岁,编辑,上海

作息是9点到18点,基本不加班。

不会。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在广告公司做创意,非常频繁的加班熬夜,下了班还要经常在家工作或者与客户沟通,私人时间非常少,并且不受自己控制。

后来我降薪去了现在的工作,虽然少了一部分钱,但是我拥有了大量的私人时间。下班以后几乎不会再有工作的叨扰,于是我用休息时间开始学习了理财,并且开展了副业,继续接私活做广告。这样算下来收益不仅没有少,反而生活更有掌控权了!

原本的加班是被迫的,而现在的加班是我自由的选择。我把陪家人的时间和副业都安排的劳逸结合,我更热爱我的生活了,算下来完全不亏。

而回头看我原来的996生活,不仅时薪算下来不高,还影响了身体健康,实在是不值得。最后我觉得,赚钱不是只有996这一种选择,不必自我局限。

@我想静静,37,央企宣传部门员工,内蒙古

早8点上班到中午12点下班,下午2点半上到下午5点半,非常标准八小时工作制,加班不多,加班补钱或者可以调休。但是晋升难,不是只看能力。

不会。

原来在省级电视台工作6年,工作太忙,强度大压力大,好多同事得了重病,白血病、心脏病、癌症、猝死,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病。29岁辞了人人羡慕的省台记者工作,就是因为有一天觉得自己可能会晕倒死在岗位上。

@阿白,35岁,工程设计,江苏南京

8/11/6

会。

因为现在也基本这样。

@小叶,25+,高中教师,广东

作为毕业班的科任,作息应该是6:30到,晚上10:30下班,一周休一个下午。

单纯在讲台上教书育人是快乐的,不快乐的是还有许多与教学无关的杂事,以及形式主义的无效加班。

不会。

因为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自我提高,幸运者可以发掘更多价值获得比双倍更多的收入,即便能力不强,至少拥有舒适的、与工作泾渭分明(我的目标)的个人生活与节奏,是996双倍被工作绑架换不来的宝贵体验。

加班给2倍工资,你干吗?

@Mr.窦 ,30岁,电焊工,河南省鹤壁市

一天八个小时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上六休一。工资太低。

愿意 。

世人惶惶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可这碎银几两能解世人惆怅。

@小轩 30+ 山西长治

快递行业非一线员工。工作时间从早7点到晚10点,不是在用手机刷数据。就是用电脑导数据。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息,所有时间数据都是考核的,最怕同事甩单号。意味着问题件的产生

还可以吧。

真的会给双倍吗?现在的时间远超996。如果真的双倍薪资起码不错。

从收集到的回答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小伙伴的回答都是:不会。

当然也不乏因为生活压力的小伙伴回答:愿意。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没有“双倍”的好事,我们也缺少“拒绝“的勇气。

拼命加班并不是获得高额薪水的唯一途径,时刻提醒自己,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看看个人的成长,核心竞争力是否提升。

愿大家既能努力工作,也能用心生活。

走自己想走的路,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就像日剧《我,到点下班》中的女主结衣所说:

“要好好享受人生,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扩宽你的见识。只有那样不断积累,才能做好工作。”

晚安~

点击下方卡片关注我们,

一起学习更多理财知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