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高集团(002452.SZ)拟转让80MW风电项目70%股权和40MW光伏电站项目100%股权

2021-03-15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长高集团(002452,股吧)(002452.SZ)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陕西淳化80MW风电项目70%股权和神木顺利40MW光伏电站项目100%股权分别转让给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威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金元威宁”)和其子公司。

公司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电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促进公司电力工程服务业务的发展及企业的长远发展,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投资目的和发展战略。长高新能源作为该项目的EPC总包方,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在收到淳化中略支付的EPC工程款后,将有效改善上市公司资金状况,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财务费用,提高资产流动性,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神木顺利是公司为实施神木顺利40MW光伏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该项目已于2016年6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项目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光伏项目的投资不以自持为目的。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和现金流量,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公司表示,处置神木顺利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产生亏损500万元,亏损主要来自该项目后续的消缺费用,处置淳化项目公司70%股权预计产生亏损100多万元。两个项目的处置预计可使公司2021年投资活动现金流入9.1亿元,减少公司固定资产贷款2.8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