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庆萍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朱鹤新接棒

2021-03-1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魏薇)15日晚,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发布公告,因工作安排原因,李庆萍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自2021年3月15日起生效。同时,董事会同意选举朱鹤新为该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选举方合英担任该行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公告称,中信银行于2021年3月1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0号院1号楼中信大厦,以现场会议形式完成一次董事会会议召开并形成决议。审议通过了4项议案,分别为《关于提名朱鹤新先生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选举朱鹤新先生担任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方合英先生担任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关于召集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上述议案均以9票赞成票全票通过。

上述公告表示,因工作安排原因,李庆萍女士提出辞去中信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本行章程规定,董事会选举朱鹤新为该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自股东大会选举其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且监管机构核准其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后正式就任。

在此之前,根据监管规定,董事会同意指定本行执行董事、行长方合英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为履职期限自李庆萍辞任生效之日起,至朱鹤新正式就任该行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之日止。

同时,董事会同意选举方合英担任该行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方合英将自监管机构核准其副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

简历显示,朱鹤新,出生于1968年3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朱鹤新具有超过二十年金融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此前历任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副行长,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

1月22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该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47.31亿元,比上年增长3.81%;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489.80亿元,比上年增长2.01%。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75114.5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27%;归属于银行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696.2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16%。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1.64%,比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1.68%,比上年末下降3.57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