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血崩!A股也迎沙尘暴

2021-03-1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先说下语音这个事,因为有时候我特别忙,在外办事,很多时候码完字,是不方便语音的,有些看官觉得录语音就是积极,不录语音就是消极,这就有点过度解读了,希望大家还是平常心来看待,条件允许我语音是不会拉下的。我的语音也独家同步在蜻蜓FM上。

今日两市又下挫,单边下跌,机构抱团品种继续血崩。

上证指数还好,小跌近1%,险守3400点大关,有低估值品种扛着,银行也逆势上涨,特别是大权重,诸如工行、建行、农行近期走在上升趋势。

创业板指数就有点惨,重挫4%,权重医药医疗,又是一波杀跌,目前在年线附近挣扎。之前有说法创业板指数要超越上证指数,现在看是愈行愈远了。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看,煤炭、建筑、钢铁、银行、有色,低估值的顺周期涨幅居前。看看抱团股,再看看周期股,这风格,是彻底切换过了来,如果你是偏好低估值的价值风格,那你最近会很舒服。

如果你和胖纸老揭一样,是以成长风格为主的,那可能需要难受一阵子。我们之前的减仓动作,也是为了应对风格切换。

又血崩!A股也迎沙尘暴

今天的大跌,实际上昨天文章已提示大家,需要警惕的是周五10年期美债再创近期新高,突破1.64%。10年期美债利率被公为全球的无风险利率,利率持续上升,对全球资本市场,会产生挤压效应。

为什么今天机构抱团股又是血崩,我个人的理解,因为之前这批票,用的估值模型都是DCF模型,之前解释过,这个模型这几年被机构用到极致,但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无风险利率处于下行周期。

现在很显然,无风险利率正在上行,DCF模型的分母变大,自然对现有估值有压力。

现在又开始回归到PEG估值法,简单说就是,假设一家公司每年有30%的增长,那么给个30倍市盈率,50%增长可以给个50的市盈率。

但是如果一家公司每年持续增长15%,你再给个50倍市盈率,显然估值就有压力,比如最近调整中的茅台(600519),尽管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在周末维持3000元目标价的不变。

但从今日走势看,再一次做了一回精准的反向指标……

今天北京沙尘暴,有网友戏称变成黄土北平了…………我刚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图,大家感受下,真没想到,会如此严重,北京的看官可以来说说当地情况哈。

又血崩!A股也迎沙尘暴

难怪今天环保股举起,蒙草生态(300355,股吧)大涨,领衔风沙治理主题。上周开重要大会时,就已经提出了环保工作任务,我国已明确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中长期目标。

碳中和我们在3月初的策略笔记中,也为各位看官做过整理,未来碳达峰、碳中和,很可能成为新的投资主线。

我又查了下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2020年以来,随着碳减排的推广,截至2021年3月5日,涨幅是59.79%,大幅跑赢指数,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28.46%。

而跟踪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的环保ETF(认购代码:159861)今明两天,正在发行中,对环保主题投资来说,市场又多了一个工具。

三七互娱今日一字板跌停,主要是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滑83.54%-89.02%,这个下滑力度超预期,有机构直接用脚投票了,三七在公告中也解释了:

游戏业务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净利润下降属于业务发展中阶段性投入引起的业绩波动,一季度的投入预计将于本年度的第二至四季度逐步回收。、

但很无奈,很多机构直接看单个季度的净利润,来决定买卖的,一旦净利润下滑超预期,无脑就砍了。这种行为,以前在茅台上也出现过。

今天,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有些抱团股估计还没杀完,一是还在放量跌,二是基金募集短期遇冷。

这里看年线的支撑力度,还会有反复。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更没什么社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