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低代码开发平台重塑软件工艺流程 PWorld 2021即将乘风而来

2021-03-15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8月,国务 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有关事项作出部署,《通知》中明确指出:“探索构建适应企业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新型IT架构模式,建设敏捷高效可复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基础设施。”

这意味着在数字化时代,产业互联、万物互联的趋势下,“软件定义一切”,企业必须具备“驾驭软件的能力”。然而面对碎片化,个性化的业务诉求,企业内部IT的力量在原有的模式下很难快速的响应业务端诉求,因此,企业需要通过架构重塑,利用中台架构思想,让技术业务化,场景化,通过低代码的手段,让IT或者业务部门能够运用技术,快速的定义软件,提高整个软件的交付效率,从而加速和深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日,普元对外发布低代码开发平台(Primeton e-Coding),传承自EOS技术精粹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可洞见企业架构的重塑本质,以中台架构、AI赋能等,重塑软件工艺流程,实现在线可视化组装和个性化业务,融合微服务与云原生;打造极致标准化流程、柔性的可变业务。

在普元看来,业务中台的低代码平台需要具备以下七大能力。

第一,中台架构能力。企业需要具备中台架构,且分工界限清晰,领域工程(主要面向IT人员,基于云原生的微服务开发,极致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和柔性的可变业务)和应用工程(面向运营、业务人员或低阶IT人员,可进行在线可视化组装,基于领域能力组装个性化的业务场景)需要分离。

第二,多维组织权限。要想向业务端提供快速的软件定义能力,低代码开发平台必须具备针对不同业务维度的多维度的组织架构及权限管控体系,并兼顾内外部人员统一身份认证能力。

第三,企业级工艺。低代码开发平台必须具备企业级的实施工艺环境及管理法则。

第四,业务规则引擎。低代码开发平台需要屏蔽技术的细节,提供业务化的规则引擎,实现业务规则化,规则配置化。

第五,足够的开放性。低代码开发平台必须具备足够的开放性,企业可以掌控,定制,沉淀企业业务能力,不断的将共性业务组件化,加速和深化IT资产的复用。

第六,数据安全。低代码开发平台要提供丰富的数据安全保护策略,精细化到数据行权限、列权限、操作权限、加密方式等,数据安全工具化,配置化。提高软件的安全性,降低企业业务风险,提升交付效率。

第七,强大的流程能力。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必须提供强大的流程能力,需具备“审批流”、“业务流”、“服务编排”、“自由流”等丰富的流程类型;同时具备低代码化、云化的能力。

只有具备上述能力,低代码开发平台才能真正体现其支撑能力,业务中台也才能体现其价值。

为与行业用户更深入探讨低代码开发平台建设之道,普元信息将于近日重启PWorld 2021,召开数字化转型背景下IT架构重塑研讨会,走访近50家行业头部客户,围绕业务中台建设,研讨业务中台架构原则、建设方法等相关问题。届时,普元信息众多技术大咖将出席研讨会,共论低代码开发平台前沿技术与业务实践,经典案例也将首次揭晓,精彩技术分享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