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官员:拜登政府上月开始试图与朝鲜接触,并未得到回应

2021-03-15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环球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援引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拜登政府上个月开始试图通过多个渠道和朝鲜接触。不过截至目前,朝鲜方面没有作出回应。

“为降低局势升级的风险,我们从2月中旬开始通过多个渠道与朝鲜政府接触,”该官员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收到来自平壤方面的任何回应。”

美官员:拜登政府上月开始试图与朝鲜接触,并未得到回应

CNN说,这名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他提到,美国政府一直在对该国的对朝政策进行跨部门评估。

该官员表示,在评估过程中,美国政府部门咨询了在制定朝鲜政策方面有相关经验的前政府官员,其中还包括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一些官员。此外,美国还和盟友日本和韩国保持联系。

CNN还援引多名熟悉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接触消息传出之际,美国议员和主要盟友正焦急等待有关拜登对朝政策细节的发布。有消息预计,拜登政府完成政策评估后,将在未来几周公开宣布这一消息。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月12日曾声称,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是美国的当务之急,华盛顿仍致力于朝鲜无核化。2月4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升级韩美同盟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为朝鲜半岛和平携手合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