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拟28亿受让世纪华通股份,将成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2021-03-1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世纪华通(002602,股吧)今日(002602)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分别将持有的公司2.55%、2.45%股份,转让给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林芝腾讯;华通控股与公司实控人王苗通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5%股份转让给公司CEO王佶。两笔交易转让价格均为7.50元/股,交易总价均约27.95亿元。

本次变动将导致世纪华通变成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转让后,鼎通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华通控股、王苗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8.63%股份。王佶及其一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4.92%,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林芝腾讯则持有公司10%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企查查APP显示,世纪华通成立于2005年,2011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旗下游戏产业包括盛趣游戏、点点互动、天游、七酷等,旗下游戏产品包括《传奇》、《最终幻想14》、《冒险岛》、《街头篮球》、《龙之谷》等。企查查显示,股东权益变更前,王佶、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世纪华通5.28%、5.00%的股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