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欧洲第一胖国家桂冠为什么戴在英国人头上 看看他们都吃了啥

2021-03-15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3月15日讯 老马 英国人是西欧国家“第一胖”。据估计,英国成年人64%体重超标,即BMI(身体质量指数)超过25,其中包括28%的人BMI指数高于30,属于肥胖。

英媒:欧洲第一胖国家桂冠为什么戴在英国人头上 看看他们都吃了啥

英国肥胖率全西欧排第一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减肥可能从未像现在这样急迫。因为有证据显示,肥胖可以增加新冠感染和重症风险。

事实上,英国人是越来越胖。1990年代,英国肥胖症比例为14%,今天这一比例正好增长了两倍。其中超级肥胖(BMI在35以上)的人高达10%以上。

当然,英国并非唯一一个面临人口持续肥胖的国家。全球范围内,大约有39%的成年人体重超标,其中肥胖比例占13%。

肥胖可以增加罹患许多慢性病的风险,包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肌肉骨骼疾病、一些癌症以及抑郁症等。

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80万人死于体重超标或肥胖症。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统计,英国的数字表明,它在OECE这个由36个富裕国家组成的团体中体重排名为第10位,在西欧则排名第一。

那么,为什么英国肥胖人口如此之多、而欧洲其它富裕国家肥胖人口比例--例如意大利(46%)、瑞士(42%)以及荷兰(47%)--的情况相对要好一些呢?

首先,超重与肥胖的原因复杂且相互关联,而且还因国家而异。因此很难确切指出英国相对更加肥胖的准确原因。

OECD的资深健康经济学家切奇尼博士表示,英国人所吃食品的数量和质量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9年在与人合作的一份题为《肥胖的沉重负担》报告中,切奇尼博士说,吃健康饮食的英国人还不到三分之一。他表示,英国人喜欢含糖饮料是问题之一。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欧睿信息咨询有限公司(Euromonitor)汇编的数字,2020年英国人人均消耗的含糖碳酸饮料为78升。

相比之下,荷兰:61升;瑞士:58升;意大利:34升。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