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22批次星链任务:SpaceX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60颗星链卫星

2021-03-15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第22批次星链任务:SpaceX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60颗星链卫星

相关新闻:马斯克马不停蹄部署第22批星链卫星,诞生首枚一箭九飞火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当地时间周日早间发射成功,运送60颗星联(Starlink)卫星进入轨道。

SpaceX在Twitter上宣布,“猎鹰9号”于当地时间上午6点左右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号发射台发射升空。

该任务中使用的第一级助推器在此之前已经完成了8次飞行。SpaceX发推文称:““猎鹰9号”的第一级推进器已经降落在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无人船上,完成了第9次飞行任务。”

根据发射过程中披露的信息,“猎鹰9号”采用两级设计,高70米。SpaceX公司称之为“第一枚能够重复飞行的轨道级火箭”。

在这枚火箭发射大约一个小时后,60颗星链卫星成功完成部署。

星链是一个基于卫星的互联网通讯网络,旨在建设覆盖整个地球的互联网。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为数十亿尚未触网的人提供上网服务的潜在方式。

这个想法要求成群的卫星在低地球轨道上运行(具体到SpaceX的计划,高度约为547公里),以提供连续覆盖。

SpaceX目前已经部署了大约1000颗星链卫星,最终计划达到4万颗。这是人类自从太空飞行开始以来发射的卫星总数的五倍。

事实上,SpaceX目前已经拥有大约三分之一活跃的太空卫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