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影《宝贝有戏之小仙女》6天播放量超千万 小演员闯出少儿影视IP大市场

2021-03-14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又一批网络电影纷纷上线,而一部名为《宝贝有戏之小仙女》的影片却显得有些不同,并非是因为该片改编自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而是片中无论是主演还是玉帝、太上老君等其他角色,均是由孩子扮演而成。《宝贝有戏之小仙女》上线后也吸引了不少忠实观众,截至3月14日,播放量已超过千万。而近年来,诸如此类由小演员出演的影视作品也越来越多,并有不少作品在上线后引起一阵热潮,这也使得市场上出现更多同类型团队,试图在愈渐火热的少儿影视类IP上分得一块蛋糕。

电影《宝贝有戏之小仙女》6天播放量超千万  小演员闯出少儿影视IP大市场

猫眼专业版截图

新作上线

小演员也有大能量,近日由众多小演员出演的网络电影《宝贝有戏之小仙女》便在上线后吸引不少观众的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宝贝有戏之小仙女》以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作为基础进行改编,而出演演员大多在13-15岁之间。其中,扮演紫儿与董永的两位演员分别出生于2007和2006年,今年均才14、15岁。同时,该片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今年只有8岁,年龄最大的演员也仅为17岁。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宝贝有戏之小仙女》便已开始筹备,直至2021年3月9日才正式上线播出,这也意味着,演员们出演该片时的年龄比当下更小。尽管演员年龄小,却并不妨碍观众前往观看。据腾讯视频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18时,《宝贝有戏之小仙女》的播放量共计达1104万次,评分则为7.7分。此外,据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在上线首日时也曾一度进入猫眼全网热播榜网络电影类的前三名,猫眼历史热度最高值则为8611.92。

近年来,多部由小演员出演的影视作品在上线后引起一波热潮,如翻拍的《红楼梦》《武林外传》《白蛇传》等作品,引得观众津津乐道。而随着《宝贝有戏之小仙女》的上线,其他由小演员出演但仍处于筹备或拍摄阶段的作品,也揽获?一波热度,以今年1月刚刚开机的《四大才子》为例,当下便已有观众在社交平台上询问何时才能拍摄完毕并上线。

在业内人士看来,小演员出演的影视作品之所以火热,更多的还是抓住了成年观众的好奇心。电视评论人孙禹认为,虽然演员为孩子,故事情节也根据孩子可接受的范围进行了相应改编,但正是这一出演方式调动起了成年观众的关注,好奇孩子究竟能如何演出以往均为大人出演的角色。孩子在表演过程中虽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模仿大人,但中间仍带着一些童趣,由此便形成了另一番表演效果。

引多方掘金

随着越来越多由小演员出演的影视作品先后亮相,不仅让这些小演员逐渐积累越来越多的粉丝,同时市场上也出现更多同类型团队在此布局,想要在少儿影视IP中分一杯羹。

首先不可不提的便是“小戏骨”团队,该团队凭借2017年上线的《小戏骨: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瞬间爆火,不仅让自身走进人们的视野,也将小演员推向更大的市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播放量已经达到2.4亿次,同时豆瓣评分达到了9.2分。此外,该团队推出的《小戏骨:白蛇传》《小戏骨:放开那三国》等影视作品,豆瓣评分也均在8分以上。

在“小戏骨”团队发展之时,曾创办该团队的创始人潘礼平则选择成立一个新厂牌,“天真派”便由此诞生,并在此后筹拍了《天真派武林外传》《天真派西游记》《天真派杨门女将》等影视作品。且有消息称,“天真派”不仅围绕影视作品进行布局,还会涉足网络综艺节目、MV、短视频才艺赛道等,将涵盖的产品与链条进行了延伸。

而此次推出《宝贝有戏之小仙女》的“宝贝有戏”,同样也对少儿影视IP意欲满满,并曾在2018年对外宣布,计划以三年为周期,每年推出5-10部精品少儿影视剧,由此在少儿影视类IP领域掘金。

“从影视市场整体来看,相较于其他类别的影视作品,以往将目光专注于少儿影视IP的确实相对较少,因此存在了发展空间,此前部分作品的火爆也证明了市场需求,并积累了一定受众。但该市场也是因自身的特殊性,对空间延展性带来了限制,因此在多个团队布局之下,拼的就是谁能靠作品夺得更大的规模。”影视传媒行业分析师曾荣如是说。

探索原创拓市场

从目前小演员们已出演的影视作品来看,除了孩子们的演技令观众眼前一亮外,不少作品的服化道也得到观众的肯定,但随着作品的陆续上线,观众也会发现,推出的作品基本均由IP改编而成,尤其是知名度较大的经典IP,而原创作品相对较少,这也令观众对于原创的期待愈演愈烈。

观众刘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2016年《小戏骨:白蛇传》上线以来,便对这些小演员们的演技惊叹不已,此后也经常追着并观看更多新作品,但看过较多作品后,虽然经典IP改编的作品会因小演员们增添了新意,但也更希望能看到原创作品的出现,推出一些真的为小演员们量身打造的影视作品。

针对小演员们后续发展计划及作品筹备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相关团队,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应。在孙禹看来,小演员们能够走红,与最初借助经典IP并实现在常规中走出新意的布局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也为小演员们及相关团队获得了粉丝基础,在发展一定阶段后,原创作品的制作便需要逐步提上日程来,将原创与翻拍相辅相成,由此真正挖掘少儿影视IP的市场价值。

这一观点也得到其他业内人士的认可。曾荣对此表示,此前小演员们通过重走经典,以模仿的方式为自身打下基础,但却也很难完整地展现小演员们的个性与色彩,因此难免会产生限制,而在原创作品上,小演员们便有机会尽情舒展,走出自己的风格和道路。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