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又大嘴巴了: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存在争议

2021-03-14 凤凰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马斯克又大嘴巴了: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存在争议

马斯克大嘴巴: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存在争议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虽然专家认为新冠肺炎疫苗是安全的,副作用将在数天内消退,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星期五在Twitter上毫无根据地表示,有关第二剂疫苗副作用比第一剂大这一话题存在一些争议。

马斯克是在回复作家阿什利·旺斯(Ashlee Vance)的推文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旺斯称,年迈的父母因为看到Facebook上的信息而拒绝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马斯克又大嘴巴了: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存在争议

旺斯和马斯克的推文

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毋庸置疑的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接种疫苗是明智的。对第二剂疫苗存在一些争议,会引发一些副作用。”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研究,在美国,辉瑞和Moderna第一、二剂疫苗引起的过敏反应极其罕见,仅为0.00045%。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研究显示,接种第二剂疫苗后,会出现一些较强的副作用,但比例仍然相当低,而且这些副作用平均会在1、2天后消退。

马斯克此前曾在多个场合多次对新冠病毒的危害轻描淡写。(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