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它身上 我们看到传统车企超越特斯拉的希望

2021-03-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 5正式拉开全球线上首秀。(下文简称为艾尼氪5)

从它身上 我们看到传统车企超越特斯拉的希望

艾尼氪5打造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相比油改电车型,在技术上都有了跨越性的优势,轴距达到3000mm,加入环保材料的创新内饰设计,NEDC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km,且充电速度很快,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可获得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从它身上 我们看到传统车企超越特斯拉的希望

艾尼氪5外观没有像其他新能源车型一样前卫,而是复古感十足。它也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并使用了隐藏式自动门把手和智能主动进气格栅,这样的设计可以在行驶中减少空气阻力,有助于提高车辆能耗经济性。

从它身上 我们看到传统车企超越特斯拉的希望

内饰部分,可以说是行走的头等舱了,整体感觉采用了极简风格,车内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可移动中央扶手箱“万能服务台”,加之在下方存储电池的全平地板,创造了让乘客更加自如的车内空间。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艾尼氪5也践行了环保理念。在人车接触部位,均采用了可持续性的绿色环保材料,而且艾尼氪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000591,股吧)车顶,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从它身上 我们看到传统车企超越特斯拉的希望

在动力方面,艾尼氪5可提供多种电力系统配置,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电池组有58kWh和72.6kWh两种配置可选。并将提供后置电机、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

这款现代全新电动车预计会在上海车展国内首秀,上市估计最晚也就是明年了,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国内纯电车型市场,这款艾尼氪5的国内售价也更值得期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