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电影票涨价会成常态吗

2021-03-13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国《好莱坞报道者》3月11日文章,原题:电影票价飙升将成为中国新的常态吗? 当中国电影(600977,股吧)行业在不久前的农历新年假期呼啸回归,某国产片获得单周创纪录的12亿美元票房收入时,作为一种新战略的“大涨价”发挥了出人意料的作用。

在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最后一个完全正常年份,中国各影院平均票价为37.2元人民币,但今年农历新年假期猛增至48.9元,且这只是全国的平均票价。在一些城市的最繁华商业区,节假日期间最热映影片的周末首映票价高达150元,例如《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

春节期间电影院线的定价举措,是推动创纪录票房收入的决定性因素。此外,今年中国政府敦促公众留在当地,而非返乡过年,这促使年轻影迷纷纷前往影院,从而进一步推升总票房。

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观影需求有所减弱,中国的电影票价回落常态。如今的问题是,对中国电影行业来说,这种票价飙升是否会成为观影旺季反复出现的现象。若这种现象持续存在,受欢迎的好莱坞影片也能从中获益吗?

影院行业咨询企业亚提森·格维公司总裁兰斯·帕乌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因素推动票价上涨。”例如为防控疫情,监管部门要求许多北方城市(影院)将上座率限制在50%至75%,而更高的定价能使影院挽回一些低上座率损失。

尽管春节票价飙升与疫情状况有关,但业内人士认为,需求上升期的大涨价,很可能将成为中国影院行业的一个持久特征。一个更灵活、更基于需求的定价体系,从长远来看,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业内企业。未来,涨价策略很可能被电影院线采用。(作者帕特里克·布莱斯基,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