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GS.US)组建香港SPAC团队,聚焦亚洲SPAC交易

2021-03-12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高盛在香港成立了一个由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银行家组成的团队,专注于在亚洲地区涌现的SPAC交易热潮。该计划于去年年底实施,当时,随着美国等地此类交易的迅速增长,SPAC在亚洲也开始蓬勃发展起来。

SPAC通常会筹集资金收购一家私有公司,目的是使其上市,与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相比,用这种方式可以更快地进入公开市场。

目前,亚洲SPAC的交易量远远落后于美国。Dealogic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亚洲的SPAC交易价值已达26.4亿美元,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24.6亿美元。从全球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SPAC的发行总额已达793亿美元,已逼近2020年全年的融资总额833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