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视揭免费领鸡蛋骗局:60元“太赫兹能量鞋”卖1388元

2021-03-12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不知为何,“免费领鸡蛋”对中老年人吸引力极大。有骗子利用“免费发鸡蛋”吸引中老年人,得到老人联系方式,拉进微信群,群里不断宣传产品。

近日,央视揭秘免费领鸡蛋骗局,一款所谓“太赫兹能量鞋”号称能缓解高血压、改善糖尿病、美容减肥…售价1388元,还会每月返钱吸引老人再拉人购买,其实这鞋售价仅60元。有老人听信鞋能治病,停止服药。

央视揭免费领鸡蛋骗局:60元“太赫兹能量鞋”卖1388元

事实上,早在2019年“太赫兹能量鞋疑涉骗局”就曾被曝光,当时销售商称经销商夸大宣传。

销售商河南易馨泰健康管理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公告称,“赫力健”只是一款休闲鞋,任何夸大宣传、诱导消费的行为是个别地区经销商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任何关系,如发现经销商或公司员工违反有关规定,将取消经销商资格或给予辞退处罚。

专家表示,太赫兹波其实就是电磁波的一个特殊波段,具有穿透力强、危害小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物质鉴定、无损检测以及通信等方面。

目前国内太赫兹技术的发展还处于探索期,研究聚焦于如何低成本地产生高能量的太赫兹波。

技术上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探测和产生这一波段,“产生太赫兹的手段非常有限,且功率低成本高,产生低能量的太赫兹波成本要几十万,高能量的成本要几千万。

目前的研究尚未发现太赫兹波对人体有任何作用。

央视揭免费领鸡蛋骗局:60元“太赫兹能量鞋”卖1388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真相#骗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