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心系被盗猫狗安危,撸宠奔赴江门捐赠GPS定位器

2021-03-1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广东江门禽畜市场贩卖偷盗猫狗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对此,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7日上午对这些猫狗进行查扣。尽管狡猾的犯罪分子欲对猫狗进行转移,但是经过志愿者和警方的共同努力,部分猫狗已被营救出来并妥善安置。

心系被盗猫狗安危,撸宠奔赴江门捐赠GPS定位器

▲义工组织在江门市现场解救猫狗

贩卖猫狗的黑市之所以得以曝光,多亏了上海的一位阿姨为小猫安装了GPS项圈,在发现猫咪不见之后一路沿着GPS定位路线从上海到江西追了一天一夜,最后发现这辆车的目的地竟是广东江门一个食物市场,而车上装满了非法捕捉的猫狗,数量达到近千只!警方调查发现这些猫狗大多是来自苏州和杭州的家养宠物,可想而知,如果没有GPS定位到这个交易市场,没有爱猫人士路远迢迢的追踪,非法交易仍在继续,而无助的猫狗不得不面临被拉去屠宰场,摆上餐桌任人宰割的命运。

得知此消息后,噜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撸宠)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相关的领养组织和机构,调出产品库存,召集人手并安排车辆进行运输,于3月9日携捐赠物资赶往江门。

心系被盗猫狗安危,撸宠奔赴江门捐赠GPS定位器

▲撸宠为江门被盗猫狗捐赠GPS定位器

为防止这些小生命再次被不法分子盯上,受到二次伤害,撸宠为解救出的猫狗捐赠了一批宠物专用定位器,能够通过GPS实现实时定位,方便主人追踪宠物轨迹,为宠物的安全提供多重保障,在遭遇宠物走丢或不法分子加害的情况下发挥较大作用。除此之外,定位器还能够监测猫狗的运动状态和建康状况,一旦宠物出现任何异常,可以第一时间送往就医。

在现场,撸宠的工作人员对被困猫狗的健康状况进行细心询问,就它们未来的去处以及照料事宜与领养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撸宠表示未来还会根据领养数量继续加大捐赠数量,持续关注解救猫狗的后续安置;同时,公司也在加大GPS定位防丢监测器的生产量,希望为更多有需要的宠物主解决痛点,带去关爱。

心系被盗猫狗安危,撸宠奔赴江门捐赠GPS定位器

▲撸宠GPS定位器和撸宠防丢卡

记者还得知,即便部分解救出来的家养猫狗戴有项圈,但是由于信息不齐全,也为宠物回家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江门公安也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呼吁猫狗主人尽快联系警方,找回丢失的宠物。针对这种情况,撸宠还捐赠了一批轻量版的撸宠防丢牌,宠物佩戴后路人可以通过扫码获取主人信息,并通过匿名电话直接联系宠物主,在避免个人信息泄露的同时给宠物安全“上锁”。

心系被盗猫狗安危,撸宠奔赴江门捐赠GPS定位器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近2,000,000只宠物走失,而99%的走失宠物无法寻回,也就是平均每2秒钟,世界上就会产生1只流离失所的宠物。针对宠物丢失的痛点,撸宠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守护爱宠,除了轻量版的二维码撸宠防丢卡和全球定位GPS防丢监测器,未来还会推出生物芯片等新产品,希望能给宠物一份安全的保障,防范于未然。

“作为一个有趣有爱的宠物平台,撸宠为爱宠人士和宠物本身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除了宠物守护和智能养宠设备,后续我们还将提供宠物领养和共享寄养服务。”撸宠负责人表示,“宠物是人类的朋友和社会的成员,我们坚决抵制危害宠物生命的事件发生。我们善待生命,生命也会善待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宠物的行动中,但是更重要的是人类必须停止对动物的伤害和偷盗,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