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下半年需求复苏前景支撑布伦特原油高位震荡

2021-03-12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需求复苏提供了支撑,布伦特原油价格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70美元附近,并有望连续第八个星期录得周涨幅。周一(3月8日),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布伦特原油触及13个月高点。

本月早些时候,OPEC+维持减产协议助推油价再度大幅上涨。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以及今年下半年需求将出现复苏的乐观预期,石油等大宗商品持续获得资金流入。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表示,如果疫苗接种计划取得成功,预计今年夏天被压抑的汽油需求将在美国和欧洲得到释放。

RBC Capital分析师表示,夏季汽油价格的基本面结构是近10年来最乐观的。这将在今年夏天及以后转化为对油价的支撑。

OPEC也表示,持续的封锁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继续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但2020年下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石油需求的复苏将主要集中在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