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00多只羊排队过冰湖 队伍整齐有序 网友:行走的羊肉串子

2021-03-12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近,2000多只羊在冰湖上行走的视频火了,排成一条长长的线,队伍整齐有序,令网友惊叹。

据了解,此前西藏堆瓦村的牧人把羊群赶到水草丰茂的湖心岛上过冬,如今春回大地,他们趁着冰湖还未解封之时,再将羊群接回。

视频

在渡湖之前,牧人会现用土铺出一条羊肠小道,起到防滑的效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进,头羊引领着羊群陆续上岸。

堆瓦村,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海拔约507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之一。由于海拔高,夏季短,堆瓦村的草场无法为41户牧人的羊群提供充足的过冬饲料。

而被称为“仙女之泪”的普莫雍错,每年高原最冷的时刻,都会被封冻成冰湖。但湖心有岛,水草丰茂。于是,堆瓦村的牧人便把羊群赶到湖心岛上,挨过最寒冷的冬季。

2000多只羊排队过冰湖 队伍整齐有序 网友:行走的羊肉串子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羊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