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梅罗16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八强

2021-03-12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环球时报记者 李佳寅】无缘八强。1∶1与巴黎圣日耳曼握手言和,这意味着巴塞罗那在两回合的欧冠1/8决赛中以2∶5被对手扫地出门。法新社11日称,这是巴萨自2006至2007赛季被利物浦淘汰后第一次无缘欧冠八强,那一年梅西只有19岁。随后,这支球队连续13个赛季在欧冠中晋级8强。

巴萨被淘汰的前一天,尤文图斯也在欧冠赛场上吞下败果——C罗防守任意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葬送尤文图斯,这次梅西关键点球未进也让巴萨前功尽弃。这是自2005年以来,“梅罗”首次双双无缘欧冠八强,这二人之间的对抗是过去十年世界足坛的最热话题。进球网称,在2004至2005赛季的欧冠赛场,C罗随曼联队在1/16决赛时遭遇AC米兰,并被后者击败;1/8决赛中,梅西和他的巴萨被切尔西淘汰出局。在那之后,C罗共获得5次欧冠冠军,梅西4次。

进球网称,考虑到梅西已经33岁,C罗也是36岁的“高龄”,很多人都猜测这两位球员统治欧洲足坛的时代已经终结,两位球星在各自球队的前景也并不明朗。NEWS 18预测称,当下赛季欧冠开打时,34岁的梅西也许不会再身披巴萨战袍,C罗也有可能离开尤文图斯重返曼联,他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冠冠军就是在效力曼联时获得。

“GIVE ME SPORT”网站称,梅西和C罗的统治力正在消退,传奇巨星之间的火炬传递似乎正在进行。进球网称,姆巴佩和哈兰德即将登上属于他们的舞台。姆巴佩刚开启职业生涯时,梅西就是他无法回避的挑战。不过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姆巴佩用帽子戏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在第一回合4∶1客胜巴萨,这一次轮到梅西沮丧和无奈。

同姆巴佩一样,多特蒙德的哈兰德在球队晋级欧冠8强的道路上接连立功,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姆巴佩那些精彩进球对我有很强促动作用。”这让球迷非常期待,也许在“梅罗二人转”之后,足坛会迎来新的王者之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