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回国找工作?2021春季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4月等你来!

2021-03-1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第11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春季线下北京、深圳、上海三个城市隆重开启,助力海归求职,上海(4月17日)、深圳站(4月24-25日)、北京(5月8日),如果您对此次招聘会感兴趣,请搜索并关注JOBS海归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信息。欢迎企业和求职者报名参加!

回国找工作?2021春季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4月等你来!

本届海归招聘会由海归招聘会由JOBS海归承办,活动得到了智联招聘、实习僧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将有超过300家的金融、IT互联网、生物医疗、高端服务业、教育和房地产等各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现场招聘。招聘会将以优质、高端、精准的服务,提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人岗匹配,为企业输送全球TOP500顶尖大学的海归菁英,为海归打造求职培训、推送求职岗位等一站式服务,从而为企业与海归菁英建立一座互通的桥梁。同期还将举办2021第八届中国海归人才职业规划发展论坛,聚焦海归人才的就业热点与难题,助力海归人才职业规划。

留学生回国数量上涨 大势所趋

据了解,随着回国落户新政实施,海归人数暴涨,如今深圳人才总量已超过600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15万人。随着世界互联和经济发展,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各类新兴产业急需引进大量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目前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选择回国发展。

另外,全球仍未完全摆脱疫情的影响,而中国经济却持续表现出卓越的恢复力和强劲的增长动力。2020年7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报告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也是促进海归回国的一大因素。

海归人才优秀的综合能力 大受青睐

2020年的海归人才求职者中,主要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的留学生,硕士学历占80.64%,学士占比13.84%,博士以上学历占比5.52%,主要意向求职行业IT/互联网、科技业,金融业,文化/娱乐/传媒/体育,消费/零售和教育业等。今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等理工科专业的海归人才占比也有一定增加,将对国内高端制造等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海归人才通常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良好的国际视野,这使得他们与外国企业、人员的互动更加细致,能更好地与当地和国际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并建立良好的关系。此外,跨文化意识是一项很难获得的技能,唯一的获取途径是长期接触其他文化。在非中国组织中学习和工作还有助于培养不同的商业视角。出于这些原因,加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拓展国际市场,海外工作经验被高度重视且越来越受追捧。

回国找工作?2021春季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4月等你来!

春暖花开,我们如约而至。2021第11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春季线下北京、深圳、上海三个城市隆重开启,如果您对此次招聘会感兴趣,请搜索并关注JOBS海归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