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巴西权威机构宣布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对巴西变种病毒P1P2均有效

2021-03-11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3月11日讯 老马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发布消息称,中国科兴与该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对最初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毒株P.1和P.2有效。

俄媒:巴西权威机构宣布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对巴西变种病毒P1P2均有效

巴西与中国科兴合作生产新冠疫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声明称:“初步数据显示,布坦坦研究所生产的疫苗对P.1(源自亚马逊地区)和P.2毒株(源自里约热内卢)有效。”

阿根廷、乌拉圭、加拿大和欧洲境内也已发现这些毒株。

近期,巴西新冠新冠疫情反弹恶化。巴西卫生部7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100万例,从累计病例数破千万至今用时仅17天。尽管巴西已经开展疫苗接种计划,但一种名为P.1的新冠变种病毒在当地传播迅速,有消息指,该变种病毒不仅能削弱疫苗效用,更可能让新冠康复者再次感染。

科兴生物疫苗是目前巴西接种使用的主要新冠疫苗。科兴在巴西的合作伙伴Butantan研究所此前已订购1亿剂科兴疫苗。截至今年2月初,巴西已为270万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