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即将进入油田维护季,这一地区的原油会变贵

2021-03-11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未来几个月,北海油田的繁重维护工作将减少大西洋(600558,股吧)盆地一些供应商向亚洲输送的原油,而这两个地区之间的关键原油价差正在不断扩大。

受到密切关注的期货转掉期(EFS)显示,周一,北海基准布伦特原油相对于迪拜原油的溢价攀升至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的数据显示,两者的价差周二再度上升,达到每桶略高于3美元。

即将进入油田维护季,这一地区的原油会变贵

接下来在整个第二季度,因为常规的维护计划,北海的原油供应将严重受到限制,该地区的原油装载将减少数百万桶。交易者们表示,繁重的维护工作正在帮助推高北海布伦特基准原油的相对价格。

此外,由于来自俄罗斯、西非和地中海等许多其它大西洋盆地的不同原油品种价格与已定期布伦特原油存在差异,因此这些原油的价格不得不打折,以吸引亚洲买家。

即将进入油田维护季,这一地区的原油会变贵

这让中东产油国十分头痛。欧佩克及其盟友国上周四宣布,他们将维持目前原油产量至少到4月份,低于市场预期,令交易者们感到震惊。即便如此也似乎并未提振迪拜原油相对布伦特原油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日产量较一年前下降了约300万桶,限制了布伦特原油的竞争对手——轻质低硫原油的供应。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交易者表示,由于亚洲的原油购买需求相对降低,目前原油的销售进展缓慢。欧洲方面,由于仍受到新冠疫情的限制,欧洲大陆的需求被压抑,据尼日利亚市场人士表示,通常会流入欧洲的尼日利亚原油也在努力另找买家。

根据彭博的油轮跟踪数据,2月份,与布伦特原油价格相比,运往亚洲的产自大西洋主要盆地的原油价格势要跌至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值。不过外媒指出,原油购买欲望的低迷可能是暂时的,因为北半球许多地区的油田维护计划只是持续数月。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