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承认FSD不是自动驾驶

2021-03-11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承诺提供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但特斯拉向加州车辆管理局的一封致信显示,特斯拉今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梦想,可能只是一个梦想

特斯拉承认FSD不是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特斯拉)

关键致信是在2020年12月28日,双方联系人为特斯拉的副总法律顾问Eric C. Williams和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Miguel D. Acosta。这封信详细说明了详细介绍了Autopilot和FSD的功能,Williams表示:“目前,Autopilot和FSD功能都不是自动驾驶系统,无论是单独还是从整体来看,两者都不具备自动驾驶的功能,也不能让我们的车辆实现自动驾驶。”

Williams写道:“如你所知,Autopilot是一个可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套件,属于SAE L2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和自动转向。FSD是另一个可选功能套件,基于Autopilot打造,也属于SAE L2级自动驾驶。”

这与马斯克口中的FSD功能不符。2020年7月,马斯克在接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视频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我仍然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L5级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表示,L5级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任何条件下驾驶汽车”,也可以在任何地方驾驶汽车。L2级则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制动和加速支持,但要求驾驶员不断地监管车辆和功能。这类似于目前许多新车上提供的高级驾驶辅助套件。

在信中,Williams也保留了该系统走向成熟的可能性:“请注意,特斯拉真正的自动驾驶功能研发将随迭代流程(开发、验证、早期发布等等)更新。所有这些功能都将在我们充分验证,并获得监管批准后才会向公众发布。”但现在,特斯拉表示不会对该系统进行重大改进,从而使司机脱离驾驶责任,这意味着该公司最终发布的软件将是SAE L2级

特斯拉承认FSD不是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特斯拉和加州车管局的这些对话源于监管批准程序。在马斯克在推特提到2020年12月假期升级将揭开FSD的面纱后,Acosta致信Williams表示,在加州部署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批准,而特斯拉没有这项批准。

从一开始,特斯拉部署FSD的计划就陷进了泥沼。特斯拉本应在2019年底部署FSD,随后延迟到2020年底,现在已经进入2021年,时间线又被拉长到了今年年底。不过,与此同时,特斯拉已经向一小部分私人客户推出了测试版FSD。马斯克表示,未来两周,参与测试的特斯拉车主数量将会增加,可能会3月底支持此功能的车辆上会出现一个下载键

如此前发布FSD测试版一样,特斯拉将提醒参与者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眼视前方道路。特斯拉也向加州车管局的致信中表示,当最终版软件实现部署,车主选择了10,000美元的可选套件时,这些车主也会受到同样的提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