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货拉拉公布整改进度:上线录音功能,行驶记录仪试运行

2021-03-11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11日午间,货拉拉在其官方微信公布整改进度,宣布已上线录音功能,同时试运行车载设备。

货拉拉表示,自长沙坠车事件以来,公司着手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整改动作,截至目前,部分产品功能已经优化上线,其他整改措施也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3月10日,所有的搬家/跟车订单上线了行程录音功能;承载录像和信息采集功能的“安心拉”智能行驶记录仪,已开始在长沙装车进行产品验证,试运行和优化后将逐步向全国推广。

据货拉拉介绍,在App内对司机进行线上操作指引后,作为搬家/跟车订单重要信息采集方式的“行程录音功能”已正式上线,功能覆盖平台全部车型,司机抵达装货地后即自动同步开启录音,行程中只要App保持运行,录音即可持续,卸货完毕订单结束后录音结束并自动上传云端保存7天,对于疑问订单或纠纷订单,将适当延长保存时限,为纠纷订单判责以及涉警异常订单提供更多依据。

与此同时,“安心拉”智能行驶记录仪已在长沙进行小规模装车试验。“安心拉”通过多路摄像头(驾驶室摄像头、路面摄像头、货厢摄像头)、GPS 等传感器全方位采集车内环境和货物数据,获取更多订单内实时信息,并且与货拉拉App联通,与App端的安全中心一起,为运输保驾护航。

货拉拉公布整改进度:上线录音功能,行驶记录仪试运行

来源:货拉拉

货拉拉表示,当前已有10台“安心拉”在长沙装车试运行,4月起,将陆续在上海、杭州、苏州等8个城市上线试运行1万台,7月开始在全国推广应用,将于年底覆盖同城业务50%订单。在达到一定的覆盖量后,搬家及跟车订单会优先推送给装有“安心拉”智能行驶记录仪的车辆。

今年2月6日,车某某(女,23岁)在货拉拉平台下单搬家货运服务,上车十几分钟后,司机报警称其跳车自杀。2月10日,车某某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3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报“货拉拉女乘客坠车死亡事件”相关情况。通报称,车内未发现打斗痕迹,受害人死亡后经法医学检验,衣裤未发现撕扯破解开线痕迹,体表未发现搏斗抵抗伤,衣裤、指甲均未检验出犯罪嫌疑人周某春(货拉拉司机)基因型。

专案组调取监控还原2月6日晚涉案车辆接单后运行过程,未发现车辆大幅度摇摆、频繁变道等行驶轨迹异常情况。同时,专案组回看视频发现,涉案车辆行驶时,副驾驶室车窗玻璃一直为半开状态,车内情况无法看清。

针对偏航问题,根据犯罪嫌疑人周某春供述,专案组多次实验发现,货拉拉APP导航路线总里程11公里,红绿灯15个,驾车需用时约21分钟;偏航路线总里程11.5公里,红绿灯11个,可节省4分钟左右。

在行驶过程中,周某春为节省时间并提前通过货拉拉APP抢接下一单业务,更改了行车路线。车某某从车窗坠车后,周某春停车查看,发现车某某躺在地上,头部出血。

2月6日21时30分34秒,周某春拨打120急救电话,此后在救护车司机的提醒下拨打110报警。2月23日,公安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周某春刑事拘留;3月3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