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代表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容易落入金融骗局

2021-03-11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一则“建议禁止给学生办信用卡及分期”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大学生如何合理使用金融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育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琛建议,应加强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当前,由于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人们生活的广泛影响,很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到了贷款、炒股、购买基金等金融活动。但由于他们缺乏金融基础知识,金融风险意识淡薄,容易落入金融骗局,同时由于缺乏理性消费的自制力,形成了学生之间恶性攀比的现象。”高琛说。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33.5%的大学生表示完全不了解如何区分校园贷的渠道是否正规,36.1%的大学生表示“了解一些”区分方法。这或许也是近年来一些大学生遭遇非法校园贷的原因,加强大学生经济安全教育成为当务之急。

此外,高琛还呼吁,将正规金融贷款机构引入学校,根据学生实际制定金融贷款方案,让有真正资金需求的学生通过正规渠道获得贷款。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监管机制,提高金融机构资质要求,加大公安部门对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构筑大学生金融风险防火墙。

代表建议对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容易落入金融骗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学生#金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