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横盘王”德生科技修订增发方案 募资近5亿元目标不变

2021-03-1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横盘王”德生科技修订增发方案  募资近5亿元目标不变

3月10日晚间,德生科技(002908,股吧)(002908.SZ)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自该公司去年10月底披露增发预案至今,已经过去4个多月时间。增发预案修订稿变动不大,但从内容看,“产业园项目所涉房产尚未取得产权证书的风险”为其增发平添波澜。不过,本次募资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投用途不涉及生产经营具体事项。

“横盘王”德生科技修订增发方案  募资近5亿元目标不变

实控人控股比例将由30.19提升至43.43%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德生科技实控人以现金全额认购,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3.43%。

根据发行方案,德生科技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9444万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虢晓彬,他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2020年10月30日,即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即10.52元/股。

以此计算,德生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700万股,截至目前,该公司总股本为20079.47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前总股本的23.41%。虢晓彬持有德生科技总股本的30.19%,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虢晓彬持股比例为43.43%。

德生科技本次募资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公司表示,募资到位后公司日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营运资金压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有利于降低运营风险与财务风险,提升持续经营能力。此外,营运资金的补充也有助于加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股价“横盘王”为谁而生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德生科技股价一直保持在10元至18元(核心区域12元至14元)区间运行,可谓坚定的“横盘王”。

“横盘王”德生科技修订增发方案  募资近5亿元目标不变

这样的股价走势,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套利机会,但并不性感,而对实控人本次增发则是件好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德生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社保卡的生产、销售及信息化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人社领域龙头股。该公司拥有约500人的软、硬件研发团队。

该公司受益于行业发展大趋势。截至2019年年末,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3.05亿人,人社领域实现普遍用卡,其他领域的用卡规模和范围也日益扩大,社保卡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决定了社保卡已被更多政府部门认可为“惠民惠农资金和民生服务的唯一载体”,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一卡通”的便利。

目前,德生科技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但从以往业绩看,该公司业绩稳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披露信息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保持持续增长,2018年营业收入较2017年增长7.75%,2019年度营业收入较2018年度分别增长6.12%,2020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较2018年同期增长13.13%。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