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2021-03-1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旧定义重疾险已经下架一月有余,市场上仅有康惠保、福满一生等几款新定义重疾险《新规重疾险说上就上,首发阵容谁更优秀?》,大家的选择比较少。

  但是,保险是个越早买越好的东西,大家都准备好了,市场上不能没货呀。

  最近,似乎进入了新定义重疾险的密集发布期,更多保险公司准备好了自己的新产品,等待着接受大家的检验:

  ● 信泰人寿的达尔文5号焕新版、完美人生守护2021;

  ●横琴人寿的无忧人生2021;

  ●复星联合的康乐一生(2021版)。

  很多都是老面孔,像达尔文系列、无忧人生系列、康乐一生系列,在旧定义时代就在猫妹的推荐清单里。

  那么,新定义下的这些老IP表现如何呢?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猫妹把这些新产品做了一个横向对比,老规矩,先上图: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这些产品的总体框架大体还都是:

  ● 基础责任,重疾、中症、轻症;

  ●可选责任,癌症二次赔、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身故责任;

  ●各家产品还增加了一些特色保障内容。

  其中,信泰人寿同时发布了两款重疾险,达尔文5号焕新版和完美人生守护2021,保障也差不多,又上演了去年达尔文3号和超级玛丽3号Max“瑜亮之争”的戏码。

  ● 重疾方面

  信泰两款产品60岁前出险额外赔80%,相当于送了个保至60岁的定期重疾险,比如买30万保额,60岁前实际赔54万。

  而其他几款产品,福满一生61岁前额外赔70%排第二,康惠保60岁前额外赔60%排第三,无忧人生70岁前额外赔50%排第四(但还比其他产品多覆盖了10年,60-70岁的重疾发病率还是很高的,所以猫妹觉得这个额外赔虽然比例低点,但诚意满满),康乐一生60岁前额外赔50%排第五。

  ● 中症、轻症方面

  这几个产品基本都是中症60%、轻症30%,只有之前说过的阿童沐1号打了个擦边球,部分轻症还能达到45%的赔付,详细的可以看这篇《新规重疾险说上就上,首发阵容谁更优秀?》。

  不过,信泰家的产品,中症、轻症,在60岁前首次出险也能额外赔,中症额外赔15%,那拢共就是75%,轻症额外赔10%,那拢共就是40%,也都是目前最高水平。

  ● 癌症二次赔、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

  信泰家的两款产品依然是霸主地位:

  ● 赔付比例150%,目前最高水平,其他几款基本都在120%;

  ●间隔期,要求癌→癌间隔3年,非癌→癌间隔180天,同种特定心脑血管疾病间隔1年,其他重疾→特定心脑血管疾病间隔180天,全部是目前最短的间隔期;

  ●另外,这两项责任可以单独选,有人比较注重癌症的多重保障,有人比较注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多重保障,选择起来就比较自由,不像福满一生或者康乐一生那样捆绑,要选必须一起选;

  ● 虽然可以二次赔的心脑血管疾病只有3种,但绝对都是最高发的三种。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达尔文、完美人生3种特定心脑血管疾病)

  ● 身故责任

  比较难得的是,信泰两款产品目前支持保至70岁,并且不捆绑身故责任,这是最具性价比的买法。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身故责任相当于一个寿险了,和重疾捆绑在一起的话,是共享保额的,如果因重疾而身故,就只能赔一份保额,白白多花一份钱,还不如单独去买个定期寿险。

  而当预算有限时,我们通常可以选择先保至70岁,把人生最不能倒下的一段时间覆盖掉。

  其他大部分产品,要么只能保终身,要么保至70岁捆绑身故责任,不能兼顾。

  所以,目前信泰这次放开,对预算有限的朋友很友好。

  不过,也有可能是为了打开市场。

  之前的达尔文3号和超级玛丽3号Max就是如此,起初为了打开市场放开保至70岁选项并且不强制捆绑身故责任,但后来就下架了,只剩下保终身的选项。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虽然是老IP,但各家做了些新尝试,也都颇具特色。

  ● 达尔文5号焕新版:首次癌症晚期额外赔30%基础保额。

  因为很多癌症一查出来就是晚期,虽然可能治不好,但能在人生最后阶段,多拿到一些钱,无论是提高生存质量也好,给家人的安慰也好,都是比较实用的。

  如果是60岁前患癌,并且是晚期,那么拢共就可以拿到100%+80%+30%=210%保额的赔付,买30万能赔63万,很高了。

  ● 完美人生守护2021:18岁前,10种少儿特定疾病额外赔80%基础保额;60岁后,确诊阿尔茨海默症或帕金森额外赔80%基础保额。

  一方面是对少儿特定疾病侧重赔付,可以赔付基础保额100%+60岁前额外赔80%+少儿特定疾病额外赔80%=260%,有点贴近少儿重疾险了。

  但是它和少儿重疾险的区别是,保障期限比较长,没有20年、30年的选项,预算有限的家长,就不如去买专门的少儿重疾险,比如妈咪保贝(新生版)《最会“炒作”的少儿重疾险又杀回来了,竟然大降价?》。

  另外,它还扩展了老年人阶段特有疾病的侧重赔付,但是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还是没有癌症高发,算是锦上添花吧。

  ● 康惠保旗舰版2.0:20种前症,赔15%基础保额。

  这个前症,大家可以回顾这篇文章《新规重疾险说上就上,首发阵容谁更优秀?》。

  ● 无忧人生2021:先轻症后重疾,额外赔30%基础保额,限1次;31岁前,20种少儿特定疾病额外赔100%基础保额(可选)。

  很多疾病可能就是从轻症开始,慢慢发展为重疾的,所以先轻症后重疾可以额外获赔30%,也算比较实用的。

  另外,它也有少儿特定疾病额外赔,不过是可选可不选的。

  保障期限到30岁,额外赔付的比例100%,诚意比完美人生足一点。

  但还是同样的问题,没有保20年、30年的选项,不适合预算有限的家长。

  ● 康乐一生(2021版):前15年,首次重疾医疗津贴50%基础保额。

  这项责任有点像之前介绍的“挺好保”《挺好保,也能挺好赔吗?》。

  赔付标准掺杂了医疗险的内容,患重疾并且医药费花到一定数额,就能拿这个津贴了;给付又按照重疾险定额给付制执行,50%基础保额,买30万,也就是给15万。

  等于是前15年额外赔付了,最高就可以赔100%(基础保额)+50%(60岁前额外赔)+50%(前15年重疾医疗津贴)=200%。

  不过,它的赔付标准值得细细琢磨,要确诊后1年内,医保范围的医疗费自付超过5万,才能拿这个津贴。

  其实还是有点难,如果医保范围外的也算,倒是很容易就花到了。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总体来看,信泰的两款产品,无论是重疾、中症、轻症,还是癌症二次赔、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赔付比例都是目前最高水平,保至70岁或者终身都可以,也不捆绑身故责任,新增的特色保障也算有诚意,应该是首选。

  保至70岁,不要癌症二次赔、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和身故责任,但保额一定要尽可能的多买,这是最具性价比的买法了。

  达尔文的女性费率低点,那么女性可以选达尔文;完美人生的男性费率低点,那么男性可以选完美人生。

  当然,大家还是要结合自己的预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买到最实用的保障。

  预算非常有限,可以选择康惠保旗舰版2.0,这是目前难得的纯重疾。

  不选它的中症、轻症和任何其他附加责任,保至70岁,但最重要的保额要尽可能买多点,最便宜。

  预算充足,可以买达尔文或者完美人生,保终身,附加上它的癌症二次赔、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二次赔,但不建议加身故责任,不如单独去买个定期寿险。

  另外,信泰目前对投保区域还是限制的比较严格,如果不在它家的投保区域,也可以退而求其次去选择其他产品:

  ● 保至70岁可以选择康惠保旗舰版2.0;

  ● 保终身的话,只要重疾中症轻症,那么福满一生>康惠保>康乐一生,如果想要个二次赔,那么猫妹认为可以选康惠保的癌症二次赔,算是比较便宜的。

最高赔260%,可保定期还不捆绑身故,达尔文、超级玛丽又回来了?

  撰文| 来自北方

  头图| Ritomm

  排版| 长颈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