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10年期国债发行结果平平,股债市场反应平淡

2021-03-11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在纽约时间下午1点进行的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发行后,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都接近盘中低点。该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1.523%,比投标截止前的市场收益率高1个基点,这表明需求比交易商预期的要弱。

该结果公布后,国债曾略有走软,随后快速回升,从而缓解了对供应可能引发债券抛售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涨幅一度缩窄,纳指转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46%,报32297.09点;标普500指数涨0.61%,报3899.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04%,报13068.83点。

目前国债市场面临的最大压力似乎已经散去,个可能有助于拍卖的因素是周三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根据劳工部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涨幅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要慢。通胀会侵蚀长期债券的价值,因此弱于预期的读数可能刺激了需求。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一些投资者对财政部在经济复苏和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测回升时出售更多长期债券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这可能会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并导致金融状况趋紧。另一场糟糕的拍卖可能会加剧这些担忧。尤其是科技股可能会受到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冲击,因为它们的未来回报更具投机性和长期性。

自2009年以来,外国投资者购买了约20%的10年期债券销售,而投资基金购买了约40%。过去5年,外国投资者拿下了18%的销售,而投资基金购买了50%。

NatWest Markets策略师Blake Gwinn表示:“此次10年期国债的拍卖情况还没有糟到会让人夺路而逃,但结果也不算好,希望从此次发行中找到长债买/卖信号的投资者或许只能把目光转到明天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