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包商银行被裁定破产

2021-03-10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期,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正式宣告了包商银行的破产,截至去年10月底,包商银行的净资产为-2055亿元,资产总额为4.47亿元,负债总额为2059.6亿元,已经明显资不抵债且无实际清偿能力。

去年11月17日,包商银行以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为由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破产清算,该院随后裁定受理。

该行在今年1月召开了破产清算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北京市一中院裁定确认包括存保基金在内的728家包商银行的债权人729笔无争议债权,债权金额共计2013.98亿元。在此次的债权人会议上,无人提出重整申请。

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之后确定,该行的净资产为-2055亿元,资产总额为4.47亿元,负债总额为2059.6亿元。包商银行在破产清算申请之前已经无任何生产经营,也无任何在职人员,除继续履行合同项下相关工作也无其他业务,其资产价值状况进一步降低。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范世乾表示,包商银行的破产说明了中国银行业终于开始正常遵循竞争规则来优胜劣汰了,国家不再通过国家信用为银行兜底,让经营状况差的银行可以正常通过破产程序退出市场。包商银行的破产是一个单独的现象,仅仅说明该行的经营不善,我国绝大多数银行运营还是良好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