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 悦读全球

2021-03-10 经济观察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 悦读全球

悦读全球(2021.03.10)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统计结果称,截至9日在21个都府县总计确诊345人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10日的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就今后的疫情表示,“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他强调必须针对被指传染性强的变异毒株加强监控态势。

尾身称,日本全国各地变异毒株疫情正在扩散,提到“取代现有毒株的过程无疑已经开始”。他指出当务之急是得到大学、医疗机构、检测机构的配合,“动员全日本加强监控”。

厚生劳动省的一项统计显示,在截至2月底的一周时间里,日本国内共对1234名新冠感染者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56人感染的是新冠变异病毒,占比为4.5%。

按地区来看,兵库县对55名感染者进行了检测,确诊16人感染了变异病毒;神奈川县对25名感染者进行了检测,确诊10人感染了变异病毒;大阪府对52名感染者进行了检测,确诊4人感染了变异病毒;东京都对61名感染者进行了检测,未确认到变异病毒感染者。

有关感染人数减少势头变弱的原因,尾身列举了即使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聚餐也在增加的情况,强调“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人发出比以往更强、更有说服力的信息至关重要”。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 悦读全球

【苹果将在德国建立硅设计中心,投资12亿美元】

苹果公司10日表示,将在德国慕尼黑建立一个欧洲硅设计中心,并在未来三年内投资逾10亿欧元(12亿美元),以扩大其团队的研发能力。

慕尼黑已经是苹果在欧洲最大的工程中心,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近1500名工程师,在这里从事电源管理设计、应用处理器和无线技术等领域的工作。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办公区将成为苹果不断发展的手机部门所在地,也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移动无线半导体和软件研发基地。该公司补充称,该团队将专注于5G和其他无线技术。

苹果在2018年与英德芯片设计商Dialog Semiconductor达成了一项价值6亿美元的协议,将设计iPhone和其他设备的主要电源芯片团队,引入公司内部。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 悦读全球

【LG希望后年在美国和欧洲建厂 为特斯拉生产新型电池】

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LG Energy Solution的目标是在2023年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制造先进电池,并正在考虑在美国和欧洲建厂。

上周,LGEnergy Solution告诉韩国记者,计划在美国建立一家工厂,在那里生产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电池,以满足美国和全球客户以及初创企业的需求。LG当时并未说明有哪些潜在客户,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LG希望特斯拉能购买其电池。

该消息人士称,LG Energy Solution已经开始建设一条特斯拉4680大规格电池的试生产线。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面临技术障碍和扩大生产的挑战。LG Energy Solution是LG化学的子公司。

“LG Energy Solution计划在其新建的美国工厂生产4680电池,他们还计划在欧洲建造一条新的4680电池生产线,为特斯拉的柏林超级工厂(Giga Berlin)供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并补充说西班牙是其欧洲工厂的候选地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LG Energy尚未拿到特斯拉4680电池的订单,这款电池仍在开发中,并称,目前,特斯拉正在大幅增加用于中国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2170电池订单。

LG Energy拒绝置评,记者无法联系到特斯拉管理人员置评。

日本新冠小组会长称变异毒株迟早将成为主流 | 悦读全球

【动漫歌曲成为日本音乐海外拓展先锋】

Aniplex是索尼的日本音乐子公司索尼音乐娱乐(SMEJ)的子公司。索尼集团内部既有动画制作公司又有歌手,动漫作品的成功也带火了主题曲,产生了乘积效应。

《鬼灭之刃》剧场版刷新了2020年日本国内票房纪录,由LiSA演唱的主题曲《炎》也大受欢迎。

索尼音乐娱乐一直致力于动画歌曲的制作。2017年成立了以二次元歌手为主的唱片公司“SACRAMUSIC”。同时在SACRAMUSIC制作部担任总制作人的长谷川洋辅强调,“我们要将二次元歌手打造成品牌,推向国内外”。

日本票务出版企业PIA综研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国内的动画相关演唱会市场(动漫歌曲、声优等的音乐演出)同比大幅增加23%,达到245亿日元。2013年为72亿日元,6年时间内增长至3倍以上。2020年因疫情导致现场演唱会相关业务大幅下滑,但今后动漫歌曲的需求仍值得期待。

动漫歌曲在海外也是很有人气的内容。据瑞典音乐服务商Spotify Technology统计,2020年在海外播放次数最多的日本歌曲是《红莲华》,LiSA也登上日本歌手排行榜第一名。此外,排名前10的歌曲中有8首与动漫有关。

索尼去年12月宣布,将通过Funimation公司(索尼影视娱乐与Aniplex的合资公司)以大约1200亿日元,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手中收购美国动漫视频网站Crunchyroll的运营公司。此次收购将为索尼带来9000万人的客户网,进一步巩固生态系统。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NHK、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