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防长批准延长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山部署时间

2021-03-10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3月9日表示,鉴于暴力威胁依然存在,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已正式批准将国民警卫队在美国国会大厦的部署时间延长约两个月。

美国防部声明称,应国会警察局的要求,近2300名国民警卫队官兵将继续驻留华盛顿提供安保至5月23日。目前约有5100名国民警卫队官兵驻扎在华盛顿,他们原定最晚于3月12日撤离。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9日报道,此前美国一些州的州长拒绝了国会警察局延长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大厦附近部署时间的要求。

据称国防部匿名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表示,不少州的领导人不愿让本州的国民警卫队成员继续在华盛顿驻留。(编译/胡溦)

【延伸阅读】佩洛西誓言彻查国会骚乱事件 将成立“9·11”式委员会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2月1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15日说,议员们将成立一个外部独立委员会,以审查与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1月6日对美国国会发动致命冲击一事有关的“事实和原因”。

佩洛西在致议员们的一封信中说,该委员会将仿照“9·11”事件后召集的一个类似委员会而设立。佩洛西说,该委员会还将调查“与美国国会警察局和其他联邦、州一级以及地方执法部门的待命和响应情况相关的事实和原因”。

报道称,她曾委派退役的美国陆军中将拉塞尔·奥诺雷评估袭击发生后国会山的安全需求。她说,根据他的中期调查结果,国会必须追加拨款,“以保障议员的安全和国会的安全”。

她还说:“从他的调查结果和弹劾审判可以明显看到,我们必须弄清这件事的真相。”

报道称,国会骚乱事件导致5人死亡。当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入国会,并试图扰乱确认拜登胜选的会议。

报道还称,目前距袭击发生已有月余,国会山仍有50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把守,并竖起了8英尺高的铁丝网围栏。预计这些国民警卫队队员将留驻到3月中旬。

上个月,美国国会警察局负责人敦促议员们增加永久围栏和后备保安力量,指出2006年的一份安全评估建议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永久围栏。

报道注意到,在对国会的流血冲击中,200多人被控犯罪,特朗普则因被控煽动叛乱而受到弹劾审判。13日,特朗普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被宣判无罪——7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了支持定罪的民主党参议员的行列,但支持定罪的参议员总数未达到三分之二多数。

(2021-02-17 14:02:15)

【延伸阅读】调查发现:国会大厦骚乱是“预谋攻击”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当特朗普的死硬支持者1月5日上午到达路易斯维尔的“牛仔”集合点时,他们发现那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不让汽车进入,于是在附近的科尔士百货商店外集合了他们的50多辆汽车;数百英里之外的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在一个被命名为“造反”集合点的购物中心,其他的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到一起,组成了另一支前往华盛顿的车队;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也有一场类似的名为“民兵”的集合。

同日,诺福克的联邦调查局人员对于他们看到的网上交谈内容——包括围绕进军首都车队的好战言论——感到越来越震惊。网上贴出的一张地图画出了集结地点,宣称这是一支“将与爱国者车队会合,以制止华盛顿偷窃行径的‘让美国再次伟大’骑兵队”。另一张地图显示的是美国国会,上面标出了连结大厦不同部分的地道。根据《华盛顿邮报》记者看到的联邦调查局报告,该地图的大标题是“制造包围圈”。

报告称,有一则网帖写道:“随时准备战斗。国会需要听到玻璃被砸碎、门被踢开的声音。”

报道称,全国各地的联邦调查局特工正致力于揭开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的数百名特朗普支持者们各不相同的动机、关系、目标和行动。联邦调查局的一些人士说,对国会大厦骚乱的调查是“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的案子,特工们的首要任务是确定当日的暴力和混乱在多大程度上是预先计划和有人协调的。

据报道,1月6日在国会大厦附近发现的土制管状炸弹据信是在前一天晚上放置的。一些执法机构官员表示,这些土制管状炸弹意在调虎离山,以便在关键时刻吸引执法人员离开国会大厦。

联邦调查局报告援引的一则网帖宣称,特朗普的支持者应该去华盛顿,实施“暴力。不要再把这次行动称为游行、机会或者抗议。去华盛顿,准备战斗。我们要么得到自己的总统,要么就死去”。

美媒:美防长批准延长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山部署时间

1月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法新社资料图片)

(2021-02-01 08:56:50)

【延伸阅读】美媒:假如袭击国会大厦的是黑人,警察会更严厉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18日报道,该报和萨福克大学新近联合开展的一项民调结果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如果袭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大多数是黑人而不是白人,那么警察的应对会更严厉。

报道称,55%的人认为,执法部门会采取更严厉的战术应对这场骚乱,28%的人认为执法部门会做出同样的反应,前者是后者的几乎两倍。只有9%的人说,如果示威者主要是黑人,执法部门的反应会不那么严厉。

来自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的28岁工程师乔纳森·穆特巴说:“这在某种程度上向全世界展示了白人特权的存在以及司法系统对肤色的真正恐惧。”身为非裔美国人的穆泰巴说,他对所看到的双重标准感到震惊。他说:“如果那是一群黑人,那就会有更多的流血事件。”

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和民权领袖将警察用大规模武力展示应对去年在华盛顿发生的“黑人的命也重要”抗议活动与他们对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并威胁议员的特朗普总统支持者的反应进行了对比。

拜登说:“没有人能告诉我,如果昨天那是一群‘黑人的命也重要’抗议者会怎样,他们受到的对待不应该与袭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截然不同。”

报道注意到,在这个民调问题上也存在种族分歧。在白人当中,49%的人说,警察的反应会更严厉,32%的人说会一样;10%的人说不会那么严厉。

而在黑人中,占压倒性的85%的人说,警察的反应会更严厉。只有8%的人说会一样,还有5%的人说不会那么严厉。

另外,在西班牙裔中,59%的人说,反应会更严厉;25%的人说会一样;9%的人说会不那么严厉。

报道指出,党派分歧更大。89%的民主党人说,警察会更严厉地对待黑人抗议者,这一比例在共和党人中为16%。大多数共和党人(53%)说,警察的行为会是一样的。

报道还指出,看法也因年龄而异。在18至34岁的人群中,2/3的人说,警方的反应会更严厉。在6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半数人持同样观点。

报道称,在国会大厦骚乱之后,联邦当局逮捕了70多人,调查案数量接近300件。

报道表示,这项于1月11日至15日对1000名登记选民进行的民调整个样本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1个百分点。(编译/王海昉)

(2021-01-19 19:19:2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