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抗SSD 机械硬盘同时开2个大招:50TB容量、性能翻倍

2021-03-10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在SSD硬盘面前,HDD机械硬盘几乎各方面都没优势了,性能完败,主要优势就是单位容量的价格,SSD的闪存价格还是偏高。

未来HDD硬盘能发展的方向主要还是提高容量,目前正处于传统PMR磁道技术向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转变过程中,前者最大容量在18-20TB,20TB以上的容量就要使用HAMR或者衍生版的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了。

希捷在前不久的分析师大会上透露了HDD硬盘的发展路径,首先来看大容量,20TB的HDD硬盘会在2021日历年问世,也就是今年会上市。

再往后还会有30TB、40TB,直到2026年推出50TB+的硬盘,这个预测之前也公布过,并不稀奇了。

对抗SSD 机械硬盘同时开2个大招:50TB容量、性能翻倍

除了容量达到50TB之外,HDD硬盘的性能也不能一直落后下去,在转速不能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提升性能要看MACH2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硬盘的驱动臂翻倍,目前使用的单驱动伺服系统也就8个磁头,MACH2技术则是2套驱动臂、16个磁头,速度直接翻倍。

根据希捷之前公布的数据,MACH2技术的硬盘连续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了480MB/s,较普通7200转、SATA3硬盘极值(235MB/s)直接翻番,即使对标最高端的15K(15000转),也快了60%。

有了这样的技术,HDD硬盘虽然随机性能还是不能比,但读写速度已经不弱于当前的TLC/QLC闪存的SSD硬盘了,在服务器市场上竞争力也明显改观,此前腾讯已经采购了一批MACH2技术的希捷银河Exos 2X14硬盘。

在未来,HDD硬盘也会大量使用MACH2技术,30TB是个开始,50TB问世的时候已经是标配了。

对抗SSD 机械硬盘同时开2个大招:50TB容量、性能翻倍

对抗SSD 机械硬盘同时开2个大招:50TB容量、性能翻倍

希捷双磁臂技术概念图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希捷#机械硬盘#固态硬盘#SSD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