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出逃王妃的复仇?哈里夫妇上节目猛爆“王室内幕”,英国王室首次回应

2021-03-10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自1995年轰动全球的戴安娜王妃访谈后,时隔多年,英国王室成员访谈节目再一次播出。

  美国东部时间3月7日晚(北京时间3月8日早上),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对宣布脱离英国王室的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夫妇的访谈节目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CBS)播出。

出逃王妃的复仇?哈里夫妇上节目猛爆“王室内幕”,英国王室首次回应

  图片来源:CBS视频截图

  在这档名为“揭秘”的节目中,哈里和梅根夫妇介绍了他们在英国王室生活的经历,宣布他们第二个孩子将是个女孩。梅根爆料称,英国王室内部存在“种族主义”问题,自己曾因过于压抑想过自杀。

  这档节目内容播出后,旋即在全球引起巨大震荡。

  视频来源:看看新闻

  吐槽王室生活太压抑

  哈里和梅根2018年5月在英国结婚,育有一子。婚礼当天,哈里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新人苏萨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称号。

  根据两人意愿,在英国王室安排下,两人自2020年3月底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不再获得支持王室职务的公共资金,逐步寻求经济独立。夫妇俩近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购买一处住宅,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出生。

  上述访谈节目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晚首播。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次对哈里王子夫妇的专访吸引了1710万观众,这一数字是常规黄金时段收视率的两倍,仅次于超级碗。

  美联社称,这是哈里夫妇辞去王室职务后首次接受正式采访。哈里夫妇与奥普拉的访谈节目围绕梅根嫁入王室、哈里夫妇儿子阿奇的出生以及他们决定放弃王室生活,搬到美国生活等一系列亲身经历展开,其核心是向外界澄清,自己当时决定离开王室是一个“被迫而合理的选择”。

  在访谈开始,梅根就向奥普拉表示“我已经准备好诉说了”,并表示接受采访是一种“解脱”。梅根称,她在嫁给哈里前对王室生活“想象得过于天真”,“对未来承担的一切义务与责任一无所知”。此后她的护照、驾照和钥匙都被没收,不得不忍受着王室生活的孤独无援,以及媒体的围攻与虚假报道。她表示,自己“一度处于自杀的边缘”,并向哈里倾诉了自己的心情。

出逃王妃的复仇?哈里夫妇上节目猛爆“王室内幕”,英国王室首次回应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哈里也表示,和自己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及兄弟一样,自己一直被王室生活所困,直到遇到了梅根。他还将梅根的经历与自己已故的母亲戴安娜王妃相提并论,称自己不能再让妻子遭受与母亲一样的待遇。“(决定离开王室)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艰难,但至少我们拥有彼此。”

  王室涉种族歧视?

  BBC称,在批评王室体制给自己带来压力时,哈里夫妇讲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细节。比如梅根表示,此前有消息传出说梅根在婚礼上弄哭凯特王妃,但事实是自己因与凯特争吵而哭泣,不过凯特已经向她道歉。

  另外,王室曾因梅根的黑人血统,而最终考虑不给他们的儿子阿奇授予王子头衔——梅根怀孕时,王室就有人猜测阿奇的皮肤是否是棕色的,并因此与梅根和哈里都谈过话。梅根声称,王室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愿意通过撒谎来保护其他家庭成员,“但他们不保护我与我的丈夫”。

  不过她同时表示,伊丽莎白女王对她一直很好,曾送给她珍珠耳环和配套的项链作为礼物,让她想起自己的奶奶。

  哈里则表示,王室成员没有公开为梅根辩护,反对英国小报对他妻子的“种族主义报道”,而且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王室会切断对他们的经济支持并撤回安保人员。“考虑到我们的特殊身份,(撤回安保)意味着巨大的风险”。哈里还表示,因为离开王室,父亲查尔斯王子曾一度拒接他的电话,与哥哥威廉王子也一直没有再联系。

  英国王室首次回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称,哈里夫妇的访谈首播后,两人对英国王室的指控“几乎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美国人的愤怒”,大批名人纷纷发推,对他们表示支持。

  英国《卫报》8日报道,当被问及白金汉宫是否应该调查梅根的有关指控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也许我能说的最好的事情是,我一直对女王以及她在我们国家和英联邦扮演的统一角色怀有崇高的敬意。至于其他与王室有关的事情,我已有很长时间不评论王室事务了,今天我也不打算评论。”

  视频来源:看看新闻

  此外,哈里夫妇节目也引起美国白宫注意,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8日谈及此事回应称,“任何人站出来谈论自己与心理健康的斗争,讲述自己的故事,都需要勇气。”

  在哈里夫妇接受采访36小时后,英国王室9日首次对此进行回应,称为哈里梅根过去几年的经历感到难过,并指出他们提出的种族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出逃王妃的复仇?哈里夫妇上节目猛爆“王室内幕”,英国王室首次回应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等媒体9日报道,代表英国女王的白金汉宫在声明中称:“在得知哈里和梅根过去几年里面临的挑战后,王室成员们感到很难过。”声明中也指出,哈里和梅根“所提出的问题,尤其是种族问题令人担忧,虽然一些回忆内容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它们将被非常认真地对待,并在家人之间私下解决”。英国王室还提到,哈里、梅根和他们的孩子阿尔奇将永远是备受喜爱的家庭成员。

  梅根欺凌王室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访谈节目播出前,梅根曾陷入一则欺凌王室员工的传闻。

  据新华社援引英国《泰晤士报》3日早些时候报道,梅根未放弃王室高级成员职务并居住在肯辛顿宫期间,对看不顺眼的王室员工十分苛刻,让一些员工感觉“受到羞辱”。她的两名个人助理被逼离职,另一名员工“自信心大减”。

  一些员工说,梅根说话尖酸刻薄,他们甚至因此伤心流泪。一名王室助理私下告诉同事:“我不禁浑身颤抖。”

  报道说,2018年10月,哈里和梅根的公关秘书贾森·克瑙夫向负责招聘王室员工的白金汉宫投诉梅根欺凌。哈里出面恳请克瑙夫不要追究。哈里夫妇的律师否认此事,称哈里从未干预任何工作人员事务。

  克瑙夫现在为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工作。

  白金汉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王室多年来秉持“有尊严地工作”政策,“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容忍工作场所的欺凌或骚扰”。王室人力资源团队将调查报道所提到的情况,将寻求与相关现任和已离职员工谈话。

  对于王室的回应,哈里和梅根很快就作出反击。梅根的发言人在给《泰晤士报》的声明中说:“这是精心算计的抹黑宣传,依据的是误导和有害的错误信息。”

  在一些媒体看来,当时,梅根接受奥普拉专访的节目几天后就要播出,“爆料”可能对英国王室不利。后者因而选择先下手为强。

  在上述震惊世界的访谈节目即将结束前,奥普拉问梅根,和王子的恋情是否算有圆满的结尾?梅根回答说,“比你所读过的任何童话都要棒。”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肖勇

  校对|夏志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