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财经|香港中小企业业务收益指数回升

2021-03-10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9日公布的数据,香港中小企业业务收益的当前动向指数从1月位于收缩区间的38.1显著升至2月44.4的水平,3月的业务收益展望动向指数也升至52.0。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随着本地第四波疫情缓和,香港中小企业在今年2月的营商气氛继续改善,未来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伴随逆周期措施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香港的营商信心有望进一步恢复。图为香港市民佩戴口罩在商场购物

政府统计处的数据显示,统计调查涵盖的所有行业的业务收益当前动向指数均在2月上升,特别是饮食行业从24.0升至45.5,批发行业从37.1升至45.6,商用服务行业从40.5升至47.9。进出口贸易新订单的当前动向指数也从1月42.4的水平升至2月45.7的水平,3月的新订单展望动向指数则为51.1。

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2月所有行业的相关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但均呈现不同程度升幅,尤其是受惠于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放宽饮食行业相关指数改善明显。

展望未来,发言人表示,政府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大规模逆周期措施将缓解经济下行和疫情打击带来的压力,如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取得预期效果,香港的营商信心有望进一步恢复,将支持经济在今年较晚时间出现更全面复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