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将对产品序列号做出更改 2021年初开始应用

2021-03-10 TechWeb
去App听语音播报

【TechWeb】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很快将对产品的序列号格式进行重大更改,删除一些关键信息,使用随机的字母数字序列号。

根据本周一封新AppleCare电子邮件显示,新的序列号格式将由8-14个字符的随机字母/数字字符串组成,该字符串将不再包含制造信息或配置代码。苹果表示,序列号格式转换计划将于2021年初开始进行。

据报道,未来的产品将使用新格式,目前在售苹果产品都将继续使用当前的序列号格式。新的随机序列号将不允许苹果服务提供商或客户收集到任何关于相关产品的信息。新序列号最初将由10个完全随机的字母数字字符组成,长度将可能逐渐增加。对于做出这种改变的原因,苹果并未置评,可能是为了保护产品隐私,帮助减少欺诈。

目前苹果产品序列号根据规律可分为几个部分,前三个字符代表生产地点,后两个字符代表生产的年份和星期。最后四个字符用作“配置代码”,用于显示设备的型号,颜色和存储容量。据此客户和客服就可以判断产品的生产日期和地区。

苹果表示,序列号更改原定于2020年底进行,但推迟到2021年初。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