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哈佛教授污蔑“慰安妇”言论引公愤

2021-03-10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8日报道,一名哈佛大学教授声称,被日本军队强征为性奴隶的女性是选择在战时妓院工作的,这一言论激起了其他学者和活动人士的愤怒。

报道称,此前,哈佛大学法学院研究日本法律的教授J·马克·拉姆塞耶对一种公认的说法提出质疑。这种公认的说法是,从1932年至1945年日本战败无条件投降,有多达20万“慰安妇”——大多数是亚洲人,还有少数日本人和欧洲人——被强迫或被诱骗至日本军队的妓院。

在去年底发表在网上的一篇学术论文中,拉姆塞耶声称,这些女性是性工作者,她们是自愿签约的。这一观点得到了寻求粉饰日本战时暴行的日本极端保守派的支持。

这篇论文题为《太平洋(601099,股吧)战争中的性合约》,原定于本月发表在《法律经济学国际评论》杂志上,但随着拉姆塞耶的说法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该论文的发表已被搁置。

报道提到,知名学者对拉姆塞耶研究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称他们没有在拉姆塞耶的文章中发现他所描述的合约的历史证据。

哈佛大学历史学家安德鲁·戈登和卡特·埃克特呼吁撤回这篇文章的原稿。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知道拉姆塞耶如何以不容置疑的措辞,针对他尚未读过的合约提出令人信服的观点。”

美国国务院称,“慰安妇”制度是对人权的侵犯,尽管并未提及拉姆塞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记者说:“正如美国多次指出的那样,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以性为目的贩卖妇女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

据报道,数百名学者已签署联名信,谴责拉姆塞耶的文章。

英媒:哈佛教授污蔑“慰安妇”言论引公愤

2月25日,韩国首尔的高中生手举标语牌,抗议哈佛大学教授拉姆塞耶为日本强征“慰安妇”行径张目的言论。(美联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