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亚太地区三分之一女性认为性别歧视仍然是职业发展最大障碍

2021-03-09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3月9日讯 老马 随着国际妇女节的再次到来,全球企业一直在做出大胆的承诺,增强其女雇员的能力并努力实现平等。但是到2021年,仍有大批妇女表示,性别仍然是其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

CNBC:亚太地区三分之一女性认为性别歧视仍然是职业发展最大障碍

全球一直致力于女性就业改善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根据LinkedIn的《 2021年机会指数》,亚太地区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表示,她们认为性别是阻碍她们获得机会的重要因素,因为她们缺乏女性的指导,技能和时间。

结果还表明,该地区五分之二(41%)的女性专业人员认为,她们获得的职业发展机会少于男性。

该报告对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10,000名职业专业人员进行了调查,强调了妇女在职业发展中面临的持续障碍及其对社会的影响。

的确,虽然接受调查的人中有十分之七说他们相信性别平等对于一个公平的社会很重要,但是十分之四的人说,由于男女之间的根本差异,他们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企业和政府一直在与这种现象作斗争。毕竟经济学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提高女性的就业率可以使经合组织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6万亿美元。

然而,根据IBM最新的“女性,领导力和错失的机会”报告,对于70%的组织来说,性别平等仍不是十大优先事项。实际上,它发现在过去的两年中担任高级领导职务的女性人数几乎没有变化,如今要担任行政职位的女性人数要少于2019年。

新冠病毒大流行只会加剧这些缺点。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