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争“冠名权”?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斗争升级

2021-03-09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3月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在升级他与共和党领导人之间的斗争,要求共和党竞选机构停止用他的名字为竞选筹款。他还承诺到本土48州之外的地区发表巡回演讲,反对谋求在阿拉斯加州选区连任的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

报道称,日前,特朗普的律师致信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NRSC)和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NRCC),称必须经过特朗普的明确许可才能在筹款中使用他的名字或肖像。

报道还称,特朗普“品牌”一直是共和党的一个强大筹款工具,而打击共和党最高级别筹款机构和信息发布机构的举动可能会削弱共和党,因为该党试图在2022年夺回参众两院控制权。特朗普曾公开表示,他的主要目标是让共和党重新成为执政的多数党。

报道指出,然而,特朗普的行为表明,他仍然对投票弹劾他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和7名共和党参议员感到非常愤怒。他还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领导人严重不满,因为这些人呼吁共和党放弃他的政治主张。

特朗普的一位盟友说,向RNC等机构发信,一部分是为了报复批评者,一部分是为了控制资金流动,还有一部分是商业决定,因为特朗普这位大亨曾靠颁发许可证和签署商业协议发财。

报道称,特朗普还可能在某个时候寻求从这些使用他名字的筹款中分一杯羹,把更多现金导入自己的竞选银行账户。该账户目前已经有3500万美元。

这个盟友说:“与麦康奈尔的紧张关系无疑打开了闸门。从很多方面来说,这关系到控制钱袋子,关系到通过控制资金流动来使自己发挥共和党领袖的作用。但这也关系到保持对特朗普形象的独家控制。”

目前尚不清楚这将对共和党筹款活动产生何种影响。

报道指出,RNC和NRSC在近日发出的筹款电子邮件中仍然使用特朗普的名字。RNC首席法律顾问贾斯廷·里默尔在给特朗普律师的回信中猛烈反击。他说,共和党“在发表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关键政治言论时,完全有权援引公众人物,而且它在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中将继续这样做”。

这封信说,特朗普已经亲自批准RNC使用他的名字进行筹款,包括即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举行的捐赠者会议。

报道称,这些交锋让特朗普的一些盟友处境难堪,包括RNC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NRSC主席里克·斯科特和NRCC主席汤姆·埃默。

报道表示,在筹款和激发基层选民热情方面,特朗普的“品牌”对共和党人大有裨益。一些共和党人担心,他的最新举动可能会拖累他们重新赢得参众两院多数席位的努力。

报道称,特朗普的共和党批评者怒火中烧,称这进一步证明特朗普只忠于他自己。

RNC前通讯主任道格·海伊说:“共和党人再次被提醒,让他们卑躬屈膝的那个人并不在乎他们。在他身上,忠诚不是双向的。如果他愿意,他会把你踢到一边。他觉得自己现在不需要共和党,也知道共和党人是招之即来的,所以他没有动力去做其他事情。”

报道指出,这场筹款争端的爆发正值特朗普大力抨击那些投票弹劾他的共和党人之际。

日前,特朗普发誓要前往阿拉斯加州驱逐穆尔科斯基。穆尔科斯基是曾在国会投票赞成弹劾特朗普的共和党人。(编译/卿松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