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有啥用:权威解答来了

2021-03-0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月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首次公开亮相,那么你知道月球“土特产”到底有什么用吗?

对此,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网络视频采访中将其简单归纳为三方面,具体来说如下:

第一可用月壤进行科学研究,让科学家研究另一个星体的物质是怎么组成的;

第二可对公众进行科普,如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第三可与他国进行共享,今后或将作为礼品赠送。

视频

据悉,此次嫦娥五号带回了1731克“土特产”,系人类时隔44年再次迎来月球样品。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国家航天局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明确月球样品原则上分为永久存储、备份永久存储、研究和公益四种基础用途。其中研究样品借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公益样品借用期一般不超过两个月,而实地采样最珍贵之处,在于样品背后孕育的无限可能。

更早时候的报道称,月壤会分为两份保存,一份保存在北京,一份保存在湖南。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展陈部部长俞天石当时介绍,月壤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帮助科学家分析月表结构、物理特性、物质组成,深化对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的研究,也将为人类认识、开采月球资源探索路径。

另外,1978年5月,美国曾送给中国一块1克重的月球岩石样品,一半被用于科研,一半则用于向公众展出了。

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有啥用:权威解答来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月球#嫦娥五号#月壤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