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奶茶消费全国第一 网友:不敢多喝 但又戒不了

2021-03-0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春天第一杯奶茶来了。

据支付宝发布春季奶茶消费报告显示,南方人比北方人更爱喝奶茶:在奶茶消费TOP10省份里,南方占八席,而北方仅山东和河南两省榜上有名。

广东奶茶消费全国第一 网友:不敢多喝 但又戒不了

最早引入港式、台式奶茶,并将果茶发扬光大的广东省,奶茶消费全国第一,广东人每周人均比东北人多喝掉2.5杯奶茶。

消息曝光后,#广东奶茶消费全国第一#话题登上热搜。有网友表示:“爱喝奶茶的广东人来啦,每周平均3杯,不敢多喝,但是又戒不了”。

调研显示,大多数年轻人喝奶茶会“上瘾”:平均最多一周能喝3杯。奶茶还是社交利器,随着3月天气回暖出门逛街增加,奶茶门店的人均消费也增长了2杯,线上购买奶茶则多了1.5杯。

支付宝最新搜索热度指数显示,奶茶品牌益禾堂在近期支付宝上搜索上涨453%,三月促销活动上线仅2天,20万张消费券一抢而空。而七分甜和黑泷堂搜索量则紧随其后,分别激增312%和184%。

当然,奶茶虽然好喝,但也不要“贪杯”。专家认为,饮奶茶过多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健康隐患。

首先是热量过高。每100克奶粉含碳水化合物约50克,含脂肪约20克,如果是甜奶粉或全脂奶粉,糖和脂肪含量更高。

此外,糖纳红豆、椰果、珍珠等都是加工食品,前两者配料中,白砂糖含量都排前三位,而珍珠中虽没有加糖,但其本身由木薯淀粉制成,热量也很高。调制奶中加的糖浆等,糖含量也高。

其次是咖啡因过量。咖啡因含量取决于茶水浓度,除了用茶包泡,还有的是用茶叶提取物或茶粉冲泡。

另外还有反式脂肪摄入。反式脂肪藏着很多物质里,植脂末就其“藏身大户”之一。一些奶茶店为节约成本会用奶精代替奶粉,有的店直接用奶茶粉冲调。奶精、奶茶粉中都含植脂末。

广东奶茶消费全国第一 网友:不敢多喝 但又戒不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奶茶#广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