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球之肺告急!三分之二热带雨林遭破坏:每6秒消失足球场大的森林

2021-03-0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森林是以木本植物为主体的生物群落,是集中的乔木与其它植物、动物、微生物和土壤之间相互依存相互制约,并与环境相互影响,从而形成的一个生态系统的总体,因此也被被誉为“地球之肺”。

据外媒报道,据最新数据显示,由于人为因素,地球上应有三分之二的原始热带雨林遭到退化或破坏,而这将为抵御气候变化带来巨大影响。

来自非盈利组织挪威雨林基金会的一项最新分析数据显示,因伐木和耕作,已经摧毁了世界上34%的原始热带雨林。此外,还有30%的热带雨林正面临退化,更容易遭受火灾等因素的破坏。

研究人员安德斯·克罗格(Anders Krogh)表示,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在降低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独特作用。

随着雨林不断遭到破坏,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剧,极端天气将越发频繁。在此环境下,其它森林的生存环境也将越发危险,这将是一个可怕的循环。仅在2019年,全球热带雨林消失的面积就超过了法国的国土面积。

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一份报告显示,在2019年期间,每6秒就有会消失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原始森林。并且近年来,巴西亚马逊地区的原始森林破坏极为严重。

研究人员指出,巴西占据了亚马逊热带雨林一半以上,也是世界上拥有热带雨林最多的国家,但自2002年以来,也是热带雨林消失最多的地区。

而大部分属于印度尼西亚的东南亚岛屿森林小时排名第二,其中大部分森林被砍伐成棕榈油种植园;中部非洲排名第三,大部分破坏集中在刚果河流域,原因是传统和商业耕作以及伐木。

地球之肺告急!三分之二热带雨林遭破坏:每6秒消失足球场大的森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森林#雨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