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政府和菅义伟政府的第一次!日媒:日美本月“2+2”会谈将涉及中国

2021-03-09 环球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拜登政府和菅义伟政府的第一次!日媒:日美本月“2+2”会谈将涉及中国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透露,日美两国正在就16日于东京举行由日美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进行协调。报道说,双方预计将对中国《海警法》表示关切,并确认加强合作以实现日美推进的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601099,股吧)”构想。

报道说,对菅义伟政府和拜登政府而言,这将是日美首次“2+2”会议,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出席该会议。美国外长和防长计划15日到日本,逗留至17日,预计还将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

报道还称,这将是拜登政府自1月上台以来美国部长级官员首次访日。上一次日美“2+2”会议于2019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针对部分外国官员对中国《海警法》说三道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回应表示,制定《海警法》是中国正常的立法活动,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实践。中方的立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客观正确看待,不要无端猜疑指责。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日双方应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管控分歧,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有关国家间开展合作应确保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损害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愿继续通过协商谈判同有关当事国妥善处理分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