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破产清算等市场化退出方式能依法有序释放风险

2021-03-09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9日每经快讯,2021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中,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新明提出,建议修订《企业破产法》增设“金融机构破产”专章,统领金融单行法律法规有关破产规定。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就上述提案专访了郭新明,请他解答了关于银行市场化退出、金融机构与普通企业破产有何不同、以及提案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后会对我国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

郭新明对记者表示,设置金融机构破产专章有利于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他表示,若案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后,将有利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有利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银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高、有利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