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大涨之际再添“一把火” 新任美国商务部长力挺强势美元

2021-03-09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在2020年第四季度下跌4%后,美元今年迄今已反弹了近2.5%,外汇市场的强弱格局似乎已开始扭转。而在昨夜,美元的升势又获得了一道关键“背书”——上任才刚刚一周时间的新任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态力挺强势美元。

据悉,雷蒙多周一(3月8日)拒绝了美元贬值的呼吁,称强势美元才“对美国有利”。

“不,不,”雷蒙多在被问及是否会支持美元走软时告诉CNN,“显然,财政部长耶伦是这方面的专家,但强势美元对美国有利。”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拜登政府的商务部长任命,前罗得州州长雷蒙多正式成为新一任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现年49岁,她将负责促进美国在国内外的经济,包括全球贸易伙伴的钢铁和铝关税,以及执行白宫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等问题。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触及三个半月高位,因投资者预计美债收益率上升将打压虚高的股票估值,并推动对美元的利差需求。上周末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参议院批准了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也提振了美元。

雷蒙多的最新表态无疑有望为美元升势“添砖加瓦”。自从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其政府团队多位财政要员的表态,都一改特朗普执政时期打压美元汇率的方针。

美国现任财长耶伦在1月下旬的财长提名确认会上曾表示,“我相信由市场决定的汇率。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美国并没有寻求让美元贬值以获得竞争优势,我们也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这样做的企图。”

对于美元后市前景,纽约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看到收益率上升,那将对美元非常有利,没有什么真正的阻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