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58同城、安居客构建一站式在线租房体系,促进建设良好行业生态

2021-03-09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长租房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以及政府文件的重要内容之一。谈及目前的长租房市场,姚劲波表示,国内长租房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首先,市场秩序亟待规范,“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租金贷”等高风险经营模式导致的资金链断裂现象时有发生;其次,由于人口流入导致的一线城市租赁房源存在结构性失衡;最后,“租购不同权”阻碍公共服务均衡化。

为了促进长租房市场健康发展,姚劲波建议,一是加快完善市场监管体系,防范行业风险;二是持续加大房源有效供给,并向新市民群体倾斜;三是稳步推进“租购同权”落地,充分保障租房者权益。

直播看房突破时空限制,临感VR看房一对一服务在线答疑

在全国不断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建设的同时,58同城、安居客通过不断升级智能化租房产品,提升用户租住体验。通过临感VR看房、直播看房、租房在线签合同,在线交订金等产品和服务,58同城、安居客不断打造智慧租房新生态,促进建设良好行业生态。

致力于打造便捷的看房模式,用户可以在58同城、安居客APP中观看实时直播,突破时空限制,让租客能够直接享受在线上找房、看房,查询房屋信息,咨询房东、专业经纪人、品牌公寓等相关服务。

此外,“临感VR看房”产品1:1线上全真复刻线下房源场景,仅需一台手机便可720°全方位了解房屋特色与布局,还能直接以在线的方式与专属的经纪人进行联系,由经纪人一对一服务带看,在线实时答疑,有效帮助租客作出科学精准的租房决策。

在线签合同保障租户权益,在线交订金快速锁定心仪房源

出于对租房用户的切身利益与安全的保护,58同城、安居客推出“在线签合同”服务,一对一的专业律师为租客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务,为出租和承租双方严把合同签订流程。除了签约功能外,58同城、安居客“在线签合同”工具还还具有许多衍生服务,对于承租房维修、材料物质有害致病、财产损失、租房意外保等最高可享有30万元的保障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当用户通过在线沟通工具了解房源具体信息后,可通过58同城、安居客“在线交订金”直接对房源进行预定和锁定。在租客与公寓达成租住意向后支付订金,确认入住后,订金将支付给公寓。在线交订金不仅有效保障了房东与租户的双方利益,从长远来看,更有助于租房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也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长久以来,58同城、安居客不断投入技术和资源构建了从看房到沟通、预定、签约的可全部在线完成的一站式租房模式,提升了行业运营效率。58同城、安居客将不断迭代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租赁产品和服务,寻求发展与服务质量的平衡、推动行业生态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